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方向华到市直机关工委宣讲“三个规定”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为抓好《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为“三个规定”)的学习理解,强化纪法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有力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这一顽瘴痼疾,6月9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方向华同志到市直机关工委宣讲“三个规定”。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何文毅主持宣讲会,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方向华重点围绕“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适用范围、违反“三个规定”的行为、政策界限、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有关人民法院“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平台的应用和有关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宣讲,就深刻理解“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了全面系统的专题讲授。

  何文毅指出,“三个规定”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基石,是新时代公正廉洁司法的有力制度保障,是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的坚实保障,对防止干预司法、推进严格执法、维护法治权威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何文毅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宣讲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毫不动摇地抓好“三个规定”的贯彻落实,切实维护执法公信力,坚决防止违反规定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