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港华防微杜渐 开展安全提升专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6  浏览次数:  

  湖北省十堰市“6.13”事故发生以后,安庆港华迅速行动,以事故为鉴举一反三,依照各级政府部门的相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沉“一”线,责任 “全”压实。本着“事不过夜”的态度,公司党委及管理层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分别围绕管网安全、场站安全、工程管理等关键点,组成多个专项工作组,开展分片包干式的现场督查;于15日召开专题会议,通报督查情况,并结合安全生产双预防体系建设完善,对标对表地把各项安全工作进一步细化分解,将责任层层落实到人。

  “双”严查,除患“全”覆盖。勤查地下。迅速对全市管网、特别是穿越人员密集区域的管道及其周边地下污水管网、阀门井、电缆沟等密闭空间开展泄漏测量,截至14日晚已探查管道87000米,顺利完成对城区主要农贸市场、商业综合体等密集区域的排查。严查地上。提升居民安检队伍至60 余人,日均开展1000余户居民户内安检,及时消除隐患;并特别加大对餐饮业集中区域商户的专项检查,截至15日未发现一处泄漏隐患。

  “三”提升,保障“全”方位。意识提升。围绕市民关心问题,开展线上、线下联动的燃气知识宣传,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对拟开展的十余项安全生产月活动再调整、再优化,继续提升员工对安全隐患的敏锐性。能力提升。围绕新修订的应急综合预案开展全员培训,备齐备足应急物资,并拟开展预案演练,检验提升应急能力。专项提升。针对梅雨季及汛期的易发隐患,提前部署,重点排查防范管道及设施周边发生山体滑坡、塌方等危及管道安全的隐患。

  “四”着重,防范“全”流程。重源头。围绕合规性要求,从设计、施工规范等多角度,强化对35项拟建、在建燃气工程的督察,从源头避免管道破坏。重开端。将LNG站、加气站的主要设施巡查频次提升至每小时1次,并重点对站内自控仪表的泄漏报警功能、联锁切断功能等进行测试维保,确保完好有效。重管线。通过调度中心24小时无间断监控、激光探漏车主干道循环巡查、32处第三方工地专人旁站监护等方式,多角度加强对全市管网及调压站等关键节点的运行保障。重末端。对管网末端的加臭剂浓度进行检测,确保符合要求,同时加大社区巡查,对管道防护情况等再摸排,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立管改造升级工程,为市民打造更安全的用气环境。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