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残联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暨“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发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5日下午,市残联党总支举办残联系统党史知识竞赛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活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正国,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张晨,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勇,四级调研员卓舞鹏,市残联离退休老干部、机关及所属中心,各区残联、市区各康复定点机构和部分残疾人代表共7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共三轮,市区残联系统组成的7支代表队参加,每队3人,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此外还设置了观众必答题和观众抢答题,內容涵盖党的理论、方针和重大历史事件等。比赛现场,选手们积极作答,队友间团结协作,特别是部分残疾人选手准备充分、沉着应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高新区社发局代表队获得本次知识竞赛一等奖;市残联机关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迎江区残联、大观区残联、宜秀区残联、经开区残联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活动期间,周正国为2名老干部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他们为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号召大家要向老党员们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随后,为知识竞赛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活动在全体人员激情饱满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充分展示了我市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选手的良好精神风貌。参加人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开拓创新,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