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市委史志室“七个一”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发布日期:2021-07-15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史志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决扛起党史部门的责任担当,围绕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创新方法载体,筹划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

  为讲好红色故事,完善一批教育素材。在安庆党史方志网开通安庆党史方志数据库,全面展示安庆百年党史的恢弘历程;对全市党史教育基地的展陈内容进行重新审核,精准定位安庆共产党人的初心之源;给安庆新闻传媒中心的“百名党员讲党史”活动提供党史素材;为大观区宣传部、迎江区科协、中北巴士等单位党史宣传展板和影像视频素材审读把关,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素材史实准确无误。

  为留住革命记忆,出版一套系列丛书。立足主责主业,及早启动《红色安庆》《新时代新安庆》《安庆市党员干部党史教育基地巡礼》《安庆党史人物》等系列丛书编纂项目,精益求精描绘安庆党史壮丽画卷,让红色记忆永放光芒,让革命传统代代相传。

  为弘扬红色精神,举办一组系列展览。和市文旅局、市集邮协会等部门联合举办“百年奋斗史,方寸映辉煌”邮票展;和独秀园景区、桃园农家书屋联合举办“陈延年、陈乔年革命事迹展”;和市委宣传部、安庆博物馆联合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安庆历史展。通过系列展览,回顾百年间安庆地方党组织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使之真正受洗礼、得启迪、有提升,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为普及地方党史,推出一组宣教活动。接受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新华网、安徽电视台和安庆新闻传媒中心等新闻媒体采访,宣传安庆厚重党史;和市人大、市委政研室合作,以“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为主题,在《安庆人大》《安庆工作》开辟党史人物专栏,讲好安庆的革命先烈和英模人物的光荣事迹,全面凸显安庆人民在百年奋斗史中的主体地位;在安庆党史网开通“党史教育”“人物长廊”等栏目,并开通移动新媒体平台“安庆党史方志”抖音号,构建短小精悍、投放精准、多向互动、传播迅捷的党史知识传播体系,牢牢把握新兴阵地的话语主动权。

  为传播初心使命,擦亮一个党建品牌。持续深化推广“党史方志 资政育人”党建品牌,积极开展党史“七进”活动,把赠书送课的范围向基层、向学校延伸,把党史知识宣传的重心向青少年等群体倾斜,截至目前共赠送各类党史书籍2000余册,到各部门宣讲70余场,不断打造党史育人的金色名片。

  为激发学习兴趣,举办一轮知识竞赛。以百年党史和安庆党史中的应知应会内容为主体,科学合理组织试题,覆盖全市党员,和总工会、邮政局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上开展网络党史知识竞赛,寓教于乐丰富学习手段,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认识自觉和行动自觉。

  为拓展学习平台,命名一批教育基地。和市委组织部开展第13个全市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同时开展第三批市级党史教育基地评审命名工作,通过培优创育构建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层次多样的党史教育平台体系。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