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残联赴江苏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8  浏览次数:  

  7月22日至23日,安庆市残联副理事长张晨率队赴江苏省昆山市、太仓市开展“双招双引”活动。怀宁县残联负责同志和市残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昆山埃维奥电机有限公司、太仓市中德融创工厂等企业,并参观了太仓市娄东街道善爱益家残疾人之家。昆山埃维奥电机有限公司通过招商引资已在我市怀宁县新建工厂,计划安排50名残障人士就业。太仓市中德融创工厂是一家雇佣智力障碍人士的外资企业,主要生产汽车电子件,在全球有近50家合作伙伴,目前在岗的智力残疾人有38人,为残疾人职工配有必要的硬件设施、情感支持和职业培训。太仓市娄东街道善爱益家残疾人之家将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作为主要服务内容,有效解决了精神、智力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就近就便就业难题。考察组一行就深化政企合作,促进残疾人支持性就业等问题与相关企业和机构达成合作共识。

  今年来,市残联紧紧抓住长三角残疾人事业一体化发展机遇,通过“双招双引”这个平台,主动学习苏浙沪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竭力引进残疾人安置企业,为残疾人朋友拓展就业渠道。目前市残联联合市七部门出台了《安庆市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管理暂行办法》并展开项目试点,推动工疗型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在我市落地生根。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