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  

  7月29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会。党组书记、局长许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讲师团副团长陈大士率列席旁听第四小组全体成员全程列席旁听指导。市局县级领导干部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一百堂党史课之革命理想高于天》《“党史微课”系列之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体现在哪些方面》等党史微视频,学习党史,观照现实,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三名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发言。

  许晓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粮食、中国饭碗”的政治嘱托,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国家强农惠农政策贯彻落实到位,真正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使命担当。二是要不断提高能力素质。自觉对标对表“八项本领”“七种能力”的新要求,面对复杂形势,提高自身能力,勇于干事担当。建立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贯彻好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三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聚焦粮食收购、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国企改革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痛点,打通堵点,消除难点,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四是要扛稳粮食安全责任。进一步强化粮食安全考核措施,强化粮食“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完善粮食应急保障体系,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抓好“三链协同”“五优联动”,加快补齐粮食仓储短板,营造依法管粮储粮氛围,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

  陈大士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对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心组学习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学习会准备充分、研讨透彻、结合紧密,是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学习会。并对下一步中心组学习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政治担当;二是要进一步提高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推进学用结合,提高能力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好学习带头作用,以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推动各级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许晓峰在表态中强调,将以此次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党组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