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持续改善民生 让宜城更宜居

发布日期:2021-08-09  浏览次数:  

  近日,从我市多个小区传来好消息,新居里、后围墙等老旧小区的立管升级改造项目进展顺利、临近完工,平湖小区等城区周边村镇也相继实现通气,我市各项燃气民生工程均完成过大半,提前进入冲刺阶段。

  近年来,安庆港华紧扣民生保障和改善,坚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贯穿于各项决策和工作中,认真破解燃气行业民生服务的各项疑难杂症,积极调整优化布局,全力加快推进各项民生工程。

  聚焦通气强调度  让更多人共享燃气发展成果

  仅2020年,公司就投入近1000万元资金,成功为29个难通气小区(乡镇)6500户居民圆上通气梦,实现老城区燃气孤岛消除攻坚战的基本告捷。今年以来,安庆港华更是快马加鞭,在继续关注并寻求机会攻坚老城区剩余10余栋通气硬骨头同时,坚持以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为导向,将为民办实事的重心转移至燃气“村村通”普及工程。公司根据不同村镇(还建点小区)的用气需求、村庄业态等情况特点,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城区周边各村镇通气步伐,仅用了7个月时间,即已基本完成年度通气计划,先后为大龙山镇、杨桥镇、老峰镇等处近6000户村民顺利通气点火,为助推乡村振兴、提高农村居民生活质量提供了强劲的“燃”动力。

  关注安全稳推进  让居民更舒心用气

  在全力为城乡居民圆梦同时,安庆港华坚持“安全至上、人民至上”理念,全力为市民营造更安全舒适的用气环境。公司不仅在“十三五”期间投入了1.1亿元安措资金,提前对老城区全部130公里地下老旧燃气管网进行了改造升级,彻底清除潜在安全风险,还在今年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全面启动老旧小区燃气楼栋立管改造工程,并同步开展户内隐患整改,优化提升老小区居民用气环境,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特别是湖北“6.13”事故之后,安庆港华更是紧盯社会关切关注问题,将居民用气安全保障工作列为首要工作,在踏实开展隐患大排查、全力为市民除忧同时,积极扩充施工力量,高效率加速推进立管改造升级。截至7月底,已经为宣家花园、近圣街、状元府等多个老小区的近4000户居民改善了用气环境。

  民生服务永远在路上

  接下来,安庆港华将本着“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的原则,坚持自我加压,在持续关注城市周边村镇、寻求机会实现管网延伸覆盖同时,依据各老小区立管锈蚀情况及周边环境等指标,再次扩大立管改造区域,力争为更多市民提供更安全舒心的用气环境,让宜城更宜居。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