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组稿(4)

发布日期:2021-09-16  浏览次数:  

  (61)【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好道龙故事•吴雪春】

  6月13日上午9时许,吴雪春同志(方圆出租车公司T1720)在龙眠山路圣埠公交站附近载一家三口去火车站。继续营运时,后排乘客发现了一个包,里面有华为手机、平板电脑、两张身份证、三个充电器等物品。随后,腾讯后台寻物电话打过来了。吴雪春将车上乘客送到目的地后直接空车赶往交接地点——天宝菜市场附近。失主谢过吴雪春,预付酬劳但被吴雪春婉言谢绝了。

  为主动送还乘客物品的吴雪春同志点赞。

  (62)【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好道龙故事•王华青】

  6月某日早晨,王华青同志(神州公司皖HT0806)在营运时,后排乘客发现一部手机。王华青仔细回想,猜测是上位乘客从祥和南苑到黄梅戏艺术中心行程中手机可能从口袋里滑落出来。手机设了密码无法打开,但不一会儿乘客便打电话过来咨询。王华青毫不犹豫地从绿地空驶到黄梅戏艺术中心,第一时间将手机送还给失主。

  为主动送还乘客手机的王华青同志点赞。

  (63)【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好道龙故事•张甫友】

  6月27日下午4时,党员发展对象张甫友(神州出租车公司T0197)从安庆站载了一位大学生去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西大门。继续营运两公里后,车内有手机铃声响起。接通后,张甫友立即返回原地,将手机送还给了该学生,并拒收答谢费。

  为主动送还大学生手机的张甫友同志点赞。

  (64)【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好道龙故事•郑润鹏】

  7月2日下午1时许,郑润鹏同志(大众出租车公司T8068)从安庆站载了一位老年乘客到安庆客运中心站换乘中心下车。驱车前往西湖绿洲城准备午餐途中,有来电反映乘客的手机落在车上,郑润鹏不顾饥肠辘辘,立即掉头返回原处将手机还给了失主。失主预付酬劳,但被郑润鹏婉言谢绝了。

  为主动送还乘客手机的郑润鹏同志点赞。

  (65)【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好道龙故事•刘永清】

  7月5日上午10时许,刘永清同志(大地出租车公司T0348)在玉琳路营运时,后座一位小姑娘发现一部手机。刘永清看到手机电量不足,便马上将手机充电,随后发现手机上有四个未接电话和乘客微信留言。在将小姑娘送达目的地后,刘永清根据留言信息立即与失主联系上了,并约好在安庆二院进行了交接。失主预付酬劳,被刘永清婉言谢绝了。

  为主动送还乘客手机的刘永清同志点赞。

  (66)【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好道龙故事•代爱红】

  7月9日下午3时许,女子中队代爱红同志(大地出租车公司T0766)从安庆火车站载了一位大学生到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下车。继续搭载下一位乘客到绿地小区途中,乘客发现车后座上有一个钱包,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台币等。代爱红立即将信息发到车队微信群,队友们纷纷支招帮忙急寻失主。随后,代爱红将钱包就近送至华中路派出所,交给了公安民警。

  为拾金不昧的代爱红同志点赞。

  (67)【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好道龙故事•张施会】

  7月12日早上,女子中队预备队员张施会同志(通诚出租车公司T1519)在副驾驶底下拾到一部苹果手机。该手机设置了锁屏无法打开,且电量不足,张施会立即给手机充电,但直到晚上仍未获失主主动联系。于是,次日早晨,张施会将该手机交到通诚出租车公司继续等待失主认领。

  为主动送还乘客手机的张施会同志点赞。

  (68)【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好道龙故事•陈绍明】

  7月22日下午1时许,预备党员陈绍明同志(环新出租车公司T0803)巡游到振风大道振风苑小区附近时,看见一辆私家车爆胎了。眼见该车车主很着急的样子,热心的陈绍明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车主说他已与修理厂联系了,但修理厂答复要一个多小时才能过来施救。陈绍明考虑到正午炎炎烈日,车主容易中暑,便提出帮其换轮胎。待动作麻利地将轮胎换好后,车主左谢右谢,预付酬劳,但被婉言谢绝了。

  为助人为乐的陈绍明同志点赞。

  (69)【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好道龙故事•张永高】

  7月22日下午2时许,退伍老兵张永高同志(环新出租车公司T0743)送一对年轻母子到安庆客运中心站,继续营运中后排乘客发现了一个包裹。张永高谢过乘客,接过包裹暂为保管,并在微信扫码区留言了。失主很快联系上了张永高,说自己是怀宁县平山镇人,天气太热,带孩子回安庆领取不方便,希望张永高能帮忙邮寄过去。张永高随即通过菜鸟驿站将包裹邮寄给失主。

  为助人为乐的张永高同志点赞。

  (70)【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好道龙故事•陈正海】

  7月23日上午9时许,预备党员陈正海同志(湖滨出租公司T0818)从栢景酒店载了一位乘客到开发区二期的南风日化公司下车。陈正海一再叮咛乘客拿好行李,但乘客的行李最终还是落下了。随后,乘客通过服务平台找到陈正海,由于失主正在上班不方便出门,陈正海立即掉头将行李箱放在了南风公司的门卫室,待失主下班后来领取。

  为主动送还乘客行李箱的陈正海同志点赞。

  (71)【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好道龙故事•徐红卫】

  7月24日上午10时许,预备党员徐红卫同志(方圆出租车公司分队长T1530)从安庆天柱山机场载了一位中老年乘客到迎宾北苑小区下车。继续营运时徐红卫发现车后座有一部手机,于是立即掉头驶往下客点,正好看见乘客还在原地整理行李尚未走开。乘客感谢万分,直夸徐红卫拾金不昧,真是一名好“的哥”。

  为主动送还乘客手机的徐红卫同志点赞。

  (72)【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好道龙故事•鲍翊满】

  7月26日上午8时许,预备党员鲍翊满同志(恒风出租车公司T0034)从集贤关载了一对爷孙在菱湖北路的厦华花苑小区下车。继续搭载一位乘客到行政服务中心途中,听到电话铃声响起。在与失主对接后,鲍翊满将车上乘客送达目的地,并立即空车驶向厦华花苑小区将手机交给了失主。失主感谢万分,预付酬劳,被鲍翊满婉言谢绝了。

  为主动送还乘客手机的鲍翊满同志点赞。

  (73)【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好道龙故事•尹昌生】

  7月26日下午2时许,预备队员尹昌生同志(通诚出租车公司T1739)在金桂丽园小区载了两位乘客到新市立医院下车,其中一位乘客手机落在了车后座。约20分钟后,失主打电话过来了。尹昌生立即空车赶往约好的地点,将手机送还给了乘客。失主预付酬劳,被尹昌生婉言谢绝了。

  为主动送还乘客手机的尹昌生同志点赞。

  (74)【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好道龙故事•吴道庆】

  7月26日下午5时许,吴道庆同志(大地出租车公司T1660)在916学校附近巡游,这时一位年轻的小伙子过来搭车,并说他的手机落在了29路公交车上。吴道庆立即发车快速追赶29路公交车,追赶数站后,终于在安庆市行政服务中心附近将该车追到。小伙子立即上公交车寻找,但未找到手机。眼看小伙子很失落,吴道庆让其提供手机号码,尝试是否能打通,幸运的是确有好心人拾获并接通电话。于是,吴道庆又将小伙子送到约定的交接点,该手机也终于完璧归赵。小伙子感激万分,直夸吴道庆是好人。

  为助人为乐的吴道庆同志点赞。

  (75)【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好道龙故事•丁胜】

  7月23日下午3:40左右,道龙车队队员丁胜同志(出租车T0935)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口搭载一位乘客,该乘客一上车就说“快送我到北门中医院去,我要接手指头,机子压断了两根手指,只有中医院可以接,时间长了两根断了的手指就没用了!”丁胜在加速开往中医院的同时,指导乘客迅速拨打110寻求通行帮助。很快就有2位交警与他们对接上了,并利用警车为该出租车沿途开路,“一路绿灯”迅速到达目的地。丁胜因此次行动,受到安庆“天天直播”记者的专题采访。

  为助人为乐的丁胜同志点赞。

  (76)【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好道龙故事•汪琼】

  7月21日下午2:00左右,道龙车队队员汪琼同志(出租车T0639)从红旗小区带了一位乘客到恒大绿洲下车,乘客不小心将一个装有重要文件的袋子落在车上。该乘客是现金付款的,又没有记下车牌号,正在焦急万分时,他接到一通电话说:“我马上把您丢失的文件袋送过来,别着急”。原来,乘客下车后不久,汪琼便发现了文件袋,为尽快找到失主,汪琼打开了文件袋,并从中找到了失主的信息。在对接上后,汪琼空车行驶六公里将文件袋送还给了失主。失主非常感动,预付酬劳,但被汪琼婉言谢绝了。事后,失主通过网络搜寻到了道龙车队的信息,并向安庆市交通局写了一封表扬信,赞扬汪师傅的拾金不昧不仅体现了其个人的高尚情操,更是体现出了安庆道龙车队和安庆出租车行业新时代的精神面貌。

  为主动送还乘客重要物品的汪琼同志点赞。

  (77)【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好道龙故事•汪汇】

  7月29日晚上7时许,汪汇同志(大众出租车公司T1465)从家乐福载了一位乘客到沿江路下车。不一会儿微信信息平台打来电话,说一位乘客的物品落在车上了。汪汇立即查看,果然发现一个手提纸袋在车后座上,里面有两件衣服。于是,汪汇在将车上乘客送达绿地小区后立即空车折返到沿江路。乘客说这两件衣服价值近千元,是她非常喜爱的衣型,如果丢失了真的很懊悔,真的很感谢拾金不昧的汪汇将衣服送过来。失主预付酬劳,但被汪汇婉言谢绝了。

  为主动送还乘客物品的汪汇同志点赞。

  (78)【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好道龙故事•尹昌生】

  8月1日下午6时许,预备队员尹昌生同志(通诚出租车公司T1739)在宜秀区大龙山镇的安庆市中医院新院区载一位乘客到龙眠山路上的上海医药安庆公司下车。不一会儿乘客打来电话,说有一件药品落在车上了。尹昌生确认后,二话不说立即掉头赶回乘客下客处,将药品送还给了失主。失主说这件药品价格不菲,预付酬劳,但被尹昌生婉言谢绝了。

  为主动送还乘客药品的尹昌生同志点赞。

  (79)【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好道龙故事•张枝宏】

  8月6日下午2时许,张枝宏同志(神州出租车公司T0120)营运到棋盘山路时,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有乘客的蓝色行李箱丢失在车上,于是张枝宏立即空车赶到狮子山公园的公交枢纽站。乘客见到自己的箱子,情不自禁地为张枝宏竖起了大拇指。张枝宏见他是学生模样,婉言谢绝酬劳,临走时还一再提醒乘客下次乘车时一定要记得拿好物品。

  为主动送还乘客行李箱的张枝宏同志点赞。

  (80)【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好道龙故事•徐红卫】

  8月14日夜11时许,一位驾驶员(T0921)在微信群里紧急求助。该车主的奇瑞牌车子左侧前后两个车胎在国道318月山境内途径一个大深坑后爆胎了,由于车上没有备胎,需要同款车型的备胎使用,车主自助无望而求助同行前去应急。道龙车队徐红卫同志(方圆出租车公司分队长T1530)夜行回城经过此地,问清情况后说:“你不用着急,我车里有修胎的整套工具。我来帮你补胎吧!”当时正下着中雨,秋风瑟瑟,徐红卫在将车子安全停放在路边并设置了夜间警示标志后,通过娴熟的动作利用半小时时间将车胎补好了。车主甚是感动,说有困难时遇到热心的同行真的很暖心,并预付答谢费,被徐红卫婉言谢绝了。

  为雨夜热心帮助同行补胎的徐红卫同志点赞。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