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徽太湖:金秋丰收正当时 乡村振兴“天华章”

发布日期:2021-09-23  浏览次数: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中秋节后,水稻渐黄,市档案馆结对帮扶的天华村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高山水稻丰收季,阡陌纵横的亩亩良田,映衬着连绵青山绿水,微风穿过金黄的稻穗,阵阵稻浪夹杂着清新稻香,一幅丰收图景让人仿佛置身于油画之中。

  天华高山稻米,产于海拔800米高山峻岭,昼夜温差大,成熟期长,糖分含量高,用天华稻米酿酒,香甜可口。又因为高寒山区,土地肥沃,水稻不用施打化肥农药,都是采用生态环保方式种植,无公害、纯天然,煮熟以后软糯适中、口感醇香又富有营养价值,由于亩产较少,每年收获季节,县城居民纷纷上山采购,可谓一稻难求。乡村振兴政策实施后,天华人采取网络直销、订单种植、精细加工等措施,天华绿色高山稻米逐步得到推广。

 

  趁着天气晴好,村民们正在用传统的生产方式收割稻谷,一粒粒高山稻谷成为山区群众增收致富的“金种子”。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