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进一步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  

  市直、驻宜各有关单位党组织:

  9月25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这次党代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历史时刻、开启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征程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全市今后五年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市直机关党组织要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上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进一步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现就市直机关党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通知如下。

  一、带头学习领会,把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精神上来

  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不仅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还要把它贯彻到机关党建的各项工作之中,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领会和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正确把握、深刻理解报告提出的新论述、新观点、新要求、新措施,真正做到举一反三、融会贯通。要通过学习宣传,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实际和各部门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上来,把大会确定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真正转变为机关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和自觉行动。

  二、带头强化落实,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贵在行动,重在落实。市直机关要迅速行动起来,围绕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重新审视各项工作,着眼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深化拓展“五五工程”,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服务基层、服务民生,推动发展、平安建设等方面为全市作出榜样。

  一要持续推进政治机关建设。深入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建设模范机关,落实“首题必政治”制度和“三必须”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三要持续推进平安安庆先锋行动。带头落实“平安安庆”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青年党员与离退休党员结对互助活动,鼓励发动离退休老同志参与基层治理。

  四要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先锋行动。落实结对共建要求,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耕地保护、发展现代农业、农村厕所革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建设行动、乡村善治行动等方面开展工作。

  五要持续推进“强基领航”工程。深化“争创红旗党组织、争当五星党员”活动,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

  六要持续推进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围绕“进百强、上台阶”,深化服务“双百”专项行动,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推进“一单位一品牌”创建,在奋力打造“五大宜城”、“双招双引”等中心工作中,创建一批叫得响、过得硬的机关党建品牌,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三、带头加强领导,切实把学习贯彻工作落实落细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

  一要认真组织,全面推进。各单位党组(党委)中心组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吃透精神,向党员干部作好宣讲;机关党委(总支)要迅速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每个党员干部;各基层党支部要以灵活便利的形式结合岗位实践组织研讨交流、畅谈学习体会。

  二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宣传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体会、做法和成效,营造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要立足工作,抓好落实。要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注意力引导到实施我市“十四五”规划中来,引导到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上来,切实找准党建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创造性地把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完成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1年9月29日

打印 关闭
通知公告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