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无名受邀到望江县宣讲自然资源政策法规

发布日期:2021-10-27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下午,安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无名受邀在望江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宣讲自然资源和规划政策法规。望江县委书记霍辉主持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县直各局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招商、发改、交通等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中层以上干部30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讲座采用PPT的形式。赵无名同志紧密结合安庆实际,围绕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全面行使“两统一”职能,就自然资源管理基本形势、基本知识做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会上,赵无名同志采用鲜活的案例和精准的数字,清晰阐释了在全面“严起来”“长牙齿”的背景下,自然资源部门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如何从发展空间拓展、用地指标保障以及审批质效提升等方面做好保障工作。会上,赵无名同志还就设施农用地、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农村宅基地等与基层自然资源实践关系最为密切的政策法规进行了详尽解读。  

  宣讲活动持续近三个小时。与会人员听得认真、记得详细,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干货满满,收获颇丰,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下一步开展“双招双引”、实施乡村振兴厘清了思路、开阔了视野。  

  霍辉表示,自然资源是发展之基、民生之本、生态之要。此次课程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佐证,既讲清了政策法规,又传授了工作方法,说理深入浅出、述事入情入理。霍辉要求,望江县与会干部要注意将学习成果转化细化为工作举措,谋划好区域发展规划,保障好产业发展空间,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为更好普及自然资源和规划政策法规,近期,安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组织开展自然资源政策法规“进县区、进镇街、进村居、进校园”宣讲活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干部职工将分赴各县(市)区、开发园区、街镇、村居及党校行政学院开展宣讲,并注重收集和指导解决宣讲地区在政策执行过程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助力提升自然资源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