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观看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党课《邓稼先》

发布日期:2021-10-30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化宣讲,增强学习教育成效,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10月29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党课《邓稼先》,市直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500多人观看演出。

  大型原创黄梅戏《邓稼先》由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创排。该剧以“家乡戏唱家乡人”的演绎方式,深情讲述了邓稼先在民族最需要的时刻回到祖国,舍妻别母,隐姓埋名,与家人聚少离多,28年间献身国防科技事业,带领团队在极端刻苦的条件下研制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第一颗氢弹的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以邓稼先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以及那一代青年人为实现强国梦而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做出的巨大贡献。两弹元勋邓稼先以民族振兴为己任,用自己的一生践行着科学报国的赤子情怀。

  舞台上演职人员精湛的演出、深情的演绎和感人的故事情节,让现场的观众热泪盈眶,深受感动,现场不时响起一阵又一阵掌声。

  “邓老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情怀、奉献精神,永远激励我们这一代青年党员奋勇向前。我们一定继承好、传承好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砥砺奋进,履职担当,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市教体局党务干部王浩观影后动情地说道。(撰稿/初审:韩涛 复审:盛文渤 终审:宋宜玺)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