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机关工委开展“119”消防宣传月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11-07  浏览次数:  

  为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提升防御火灾风险能力,11月4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开展“119”消防宣传月专题学习,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何文毅主持,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安徽省消防条例》《安徽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传达学习市消防委《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就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作出专门部署。

  会议认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大于天。市直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制,牢牢把握消防安全生产这根底线和红线,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会议指出,11月为全市“119”消防宣传月,市直各单位、各部门要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冬季火灾防范和提升社会整体抗御火灾风险能力为重点,以宣传月系列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消防安全“五进”宣传教育力度,长效抓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责任落实,不断夯实消防工作基层基础,确保本地域本单位消防安全形式持续平稳。

  会议强调,主题月期间,市直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宣传月活动主题,创新形式、拓展载体、丰富内容,开展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消防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参与,让消防安全理念、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不断促进我市平安安庆建设。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上、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世界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的相关论述,组织观看了央视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第十九集:文化自信、第二十集:美丽中国,并对其他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撰稿/初审:韩涛 复审:盛文渤 终审:宋宜玺)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