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11 月17 日,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在市卫生监督处召开。市卫健委各科室负责人、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和迎江、大观、宜秀区卫健委及经开、高新区社发局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平安安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督查组成员参加培训。委党组成员、市老龄委工作处主任王征兵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王征兵指出,市卫健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年底任务极其繁重的情况下,决定举办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消防和危化品规范管理培训会议,目的就是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年无责任事故。

  王征兵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对党和人民群众负责的高度,牢固树立安全既是卫生健康工作生命线和责任线,更是卫生健康工作底线和红线的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稳定。二要迅速开展系统内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紧盯“五个不发生”的目标,抓好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于将所有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治到位,关键在于让各项制度措施真落地、见实效。三要推进消防和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要以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为戒,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管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放射诊疗工作、毒麻药品管理、消防设施管理等安全工作,要出台完善相关制度、操作规范、组织机构、培训和应急预案等资料,要对锅炉房、病原微生物实验室、放射诊疗场所、毒麻药品存放间等安全生产要害地点进行重点检查。努力做好天然气日常使用、维保、巡查;实验室生物安全以及做好放射诊疗场所、设备、人员防护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

  会上,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科工程师曹琪主任和安庆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专家、安庆瑞祥安评公司罗安平副总分别就医院消防安全、卫生系统领域危化品储存及使用进行了系统培训。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