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学党史 提觉悟 强能力”青年干部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下午,安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学党史 提觉悟 强能力”青年干部座谈会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无名主持会议,局领导张昊阳、龚爱平、张万丰、丁旵出席。人事科负责同志及市局系统47名青年干部参加。

  座谈会上,28名青年干部围绕“学党史 提觉悟 强能力”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进入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以来的工作体会和思考。

  在认真听完大家的发言后,赵无名带领全体青年干部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无名表示,青年干部是系统的未来。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就是想通过谈心谈话的方式了解大家平时在想些什么,在干些什么;通过现场发言与文字材料,展现出能力和水平;通过集体交流提升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第一要务的政治素养、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  

  赵无名指出,青年干部思维活跃,行动有主见,要正视问题,努力改进。一要练好内功。近年来,系统内的诸多大事党组都放手让年轻人去组织协调落实,就是让大家经风雨、见世面。要牢记经历的每一件事都是经验,都是练好内功的平台。年轻人切忌人云亦云,遇事不慌张无措,扎实做好在别人看来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要拒绝安逸,安逸生活带来的是风雨来袭之时的难以承受之轻。二要提升修养。近年来,系统内融入了很多新鲜的血液,三人行有师焉,要多看到别人的长处,虚心请教。在此过程中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则未来可期。要宽以待人、严于律己。真诚二字信一辈子,守一辈子。遇事多为别人想一想,则成长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赵无名强调,青年干部要立志成为系统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一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环境越是优越,越是要不忘初心,根本标准就是能不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二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发言材料是工作的总结,也是工作成效的展示。工作实,则材料实,工作虚,则材料空洞无物。机关的干部要把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分局一线的同志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入”基层。三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做事总有风险,正因有风险,才更需要担当。要自觉克服“躺平、唯我独尊”的心态,有“吃亏是福”的思维,对组织分配的任务不挑肥拣瘦。要坚信,今天一个小的积累,将来都会带来质的变化。要善作为,懂得事半功倍。关键是搞准方向,搞对办法,把说了的事情做成,不做事倍功半的无用功。四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坚持原则是衡量工作称职的重要标准,敢于斗争应是年轻人的重要品格。在工作中,表扬很重要,“醍醐灌顶”的批评有时更重要。原则问题上,决不能含糊、决不能退让。五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做无畏的“无知者”,努力成为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六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无论什么时候,成长的过程总是不自在的。单位是年轻干部成长、壮大的土壤。不拘泥于书本,利用各种渠道加强学习,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珍惜光阴、不负韶华,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在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的新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