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 扎实推进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1-11-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基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全市市场监管水平和能力,11月17日,安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春益亲自带队,组织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基层样板所所长、相关负责同志召开全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巡回观摩现场推进会。

  观摩团一行40余人利用一天时间,深入望江县太慈市场监管所和桐城市青草市场监管所,实地观摩两处“样板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了两地基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查阅了消费维权投诉处理、农村群宴监管、执法案件、食品快检等档案资料,全面感受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基层市场监管工作的新变化、新成效。

  巡回观摩结束后,观摩团在桐城市青草镇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安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鑫主持,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良平出席会议并致辞,青草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桐城市市场监管局、望江县市场监管局及所属两个“样板所”就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分别作经验交流,其他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金鑫同志对下一步推进全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他强调,各县(市、区)局要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明确职责分工、明确建设标准、明确保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戴春益同志深度阐释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主题主旨,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参加安庆市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自觉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穿到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中,对会议确定的任务特别是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任务,要制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基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国家局、省局部署的具体体现,又是提升自身履职尽责能力的必然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选拔管理好基层所长、培育建设好监管队伍、强化基层建设基础保障,坚持内部挖潜和外部借力并举,积极探索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展路径。

  二是要强化履职尽责,着力发挥技术支撑和行政执法的突出作用。要聚焦基层市场监管工作点多面广的特点,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对市场监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加强技术监测体系和能力建设,积极发挥地区主导产业技术机构技术支撑作用,优化完善行政执法工作机制,推进市场监管所运行机制更加顺畅高效,业务流程更加严谨规范,不断提升监管执法效能,坚持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履行法定职责相统一。

  三是要聚力奋勇争先,努力推动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指导思想,始终聚焦“坚守底线、追逐高线”的工作目标,紧盯食品安全、药品安全、质量发展、知识产权等各项考核指标,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扎实推进“双招双引”,坚持寓监管于服务中,补短板,增亮点,加强上下互通、各级联动、携手并肩,把我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为打造“五大宜城”现代化美好安庆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同时,戴春益同志对各县(市、区)局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他表示,安庆市局将进一步加强同省局和地方党委政府的请示汇报和沟通联系,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政策支持,形成省、市、县(市、区)、基层所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良好创建局面。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