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第37次党组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春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戴春益同志结合党史学习和工作体会,从深刻认识和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十三个方面”的伟大成就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指引我们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的行动指南等方面进行宣讲,对《决议》进行了深入解读,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戴春益同志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我们党领导国家实现民族复兴大业的行动纲领,是我们党向世界昭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性文献。

  戴春益同志要求,全体同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好抓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一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局领导要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精读、专题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等方式方法,带头学习,在全局持续不断地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到市场监管业务的努力方向和工作着力点。二要点面结合抓宣传。通过“内部组织学+深入市场主体讲”等多种方式,结合日常监管走进市场主体、监管对象中带头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三要深入贯彻抓落实。要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落实,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全面检视2021年目标任务,对照考核细则、逐项查漏补缺、全力以赴冲刺;要认真谋划2022年各项工作,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着力提升市场服务效能,着力守住市场安全底线,不断增强市场监管工作的新成效,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汪光富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印发<安庆市纪检监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双招双引”十条措施>的通知》。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助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高地,以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双招双引”。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