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市场监管局特检中心夏艳光同志获2021年度“安徽工匠”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1-12-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部署和要求,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工匠人才,近日,安徽省总工会发布《关于命名2021年度“安徽工匠”的决定》(皖工发(2021)号)文件,经过层层选树,安庆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夏艳光同志以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精湛的专技水平获“安徽工匠”荣誉称号。

  夏艳光同志一直在特种设备检验第一线从事检验检测、安全评价、科学使用普及等社会服务工作,主持4项省部级科技攻关项目,获国家专利2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安徽省科技成果证书14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编写国家标准1部、省地方标准10部,获全国各专业领域科学技术进步奖3项。凭借出色的工作表现,夏艳光同志先后荣获安庆市人民政府特殊津贴、安庆市市场局优秀共产党员、安徽优秀科技工作者、安徽省青年岗位能手、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技术能手、安庆市技术能手、安庆市科技英才、安庆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安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最美科技工作者等称号,并于2018年1月当选为安庆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

  据悉,本次“安徽工匠”评选活动,旨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工作要求。今年6月,安徽省总工会启动首届“安徽工匠”选树活动,着力培育、选树一批体现工匠精神、掌握高超技能、发挥引领作用、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为建设技工大省、制造强省提供人才保障。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