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组稿(5)

发布日期:2022-01-03  浏览次数:  

  (81)【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尹昌生】

  8月20日下午3:40,预备队员尹昌生同志(通诚出租车公司T1739)从集贤南路八佰伴载了2位女士到双港路徽商银行门口下车,其中一位乘客不小心将一部苹果手机落在后排座上。接到寻物电话时,正在孝肃路的吴越街口巡游的尹昌生急乘客所急,毫不犹豫地驱车赶到约定的地点,将手机送还给了失主。失主非常感谢,并预付酬劳,但被尹昌生婉言谢绝了。

  为主动送还乘客手机的尹昌生同志点赞。

  (82)【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马自良】

  8月20日晚上7时许,马自良同志(大众出租车公司副队长T0286)从西门的解放路口载了一位乘客到市府路的丰泽花园下车。继续营运时,他在副驾驶的安全带边发现了一部小米手机。接到寻物电话后,他从开发区空车返回到西门将手机还给了失主。交还时,马自良耐心地提醒失主下次一定要检查好随身携带的物品再下车。失主左谢右谢,预付答谢费,被马自良婉言谢绝了。

  为主动送还乘客手机的马自良同志点赞。

  (83)【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朱学良、陈荣花】

  8月20日晚上10时许,预备队员朱学良同志(环新出租车公司T0416)在车上拾到一串钥匙,朱学良立即发信息到各微信群,并留了电话号码,期待早日交还失主。无巧不成书,约凌晨时分,同为预备队员的陈荣花同志(湖滨出租车公司T1563)营运时载到了这位失主,于是陈荣花立即向车队汇报,失主也留下了电话号码。经对接,朱学良同志于21日上午8时许将钥匙及时送还失主。失主很感激道龙车队的这两位驾驶员,说自己经常乘坐出租车,早有耳闻道龙车队,并终于感受到了道龙车队的温馨服务和一心为乘客着想的优良作风。

  为主动送还乘客钥匙的朱学良、陈荣花两位预备队员点赞。

  (84)【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嵇自勤】

  8月21号下午,安庆战疫好人嵇自勤同志(通诚出租车公司T1742)在搭载两位乘客时,其中一位乘客在后排座位上发现一部苹果手机。数小时后,接失主来电,嵇自勤立即空车赶到约定地点将手机送还失主。失主连声称谢,预付酬劳,但被嵇自勤婉言谢绝了。

  为主动送还乘客手机的嵇自勤同志点赞。

  (85)【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张施会】

  8月28日早上,预备队员张施会同志(通诚出租车公司T1519)在车队群里发布了一条手机寻主启事。该手机是其配偶在前一天晚上夜班时在车内发现的。数小时后,失主打来电话。失主在电话中先后变换了三次约定的地点,但张施会保持耐心,几经辗转终于将手机送还失主。

  为主动送还乘客手机的张施会同志点赞。

  (86)【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唐德富】

  8月28日下午2时许,唐德富同志(环新出租车公司T1336)从安庆站载了一位男士到碧桂园钻石郡小区下车后,又载了一位乘客到安庆站。在打扫清理车内外卫生的时候,唐德富在车内发现了一个钱包,钱包里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少量现金等。由于乘客是通过支付宝付车费的,唐德富立即依据身份证上的信息在留言区进行留言。继续营运至大观区山口乡途中,失主打来了电话。唐德富将车上乘客送达山口乡后,空车行驶近30公里将钱包送还失主。失主当面预付酬劳,被唐德富婉言谢绝了。随后,失主为了表达对唐德富的谢意,通过支付宝表示了一点心意。

  为主动送还乘客手机的唐德富同志点赞。

  (87)【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尹昌生】

  8月29日下午3时许,预备队员尹昌生同志(通诚出租车公司T1739)从安庆市外国语学校东区载了一位乘客到安庆客运中心站下车,乘客不小心将行李箱落在了车上。当尹昌生继续营运到安庆站等客时,失主打来了电话。此时一列火车已到站,需要搭乘出租车的人很多,但他急失主所急,直接空车赶至汽车站,将行李箱送还失主。失主连声称谢,直夸尹昌生是安庆好“的哥”!

  为主动送还乘客行李箱的尹昌生同志点赞。

  (88)【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尹昌生】

  8月29日晚上8时许,预备队员尹昌生同志(通诚出租车公司T1739)从皖源国际大酒店载了一位乘客到香水百合小区下车,继续营运中在车后座发现了一部手机。失主依据扫码付费的付款信息,很快与尹昌生联系上了。尹昌生立即驱车赶往香水百合小区,将手机送还给了失主。失主欲付酬劳,但被尹昌生婉言谢绝了。

  为主动送还乘客手机的尹昌生同志点赞。

  (89)【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陈荣花】

  8月29日晚上11时许,预备队员陈荣花同志(湖滨出租车公司T1563)从安庆站载了一位乘客到旺旺集团北大门下车,继续营运时在车后座发现了一个钱包,里面有身份证、签到卡、银行卡等物品。不一会儿,失主在微信扫码留言区留言了。由于失主比较急,又在上着夜班,陈荣花立即暂停营运,迅速将钱包送还失主。失主万分感激,并通过支付宝强行支付了30元答谢费,但被陈荣花退还了。失主添加陈荣花为微信好友,并在微信中直言坐道龙车队的车子令人舒心、放心、温馨。

  为主动送还乘客钱包的陈荣花同志点赞。

  (90)【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陈荣花】

  9月9日下午5时许,“道龙车队”队长吴道龙在车队群里发布了一条用车求助信息,求助对象是一位家住在集贤北苑的车队长期帮扶的残疾青年。正在安庆站等客的预备队员陈荣花同志(湖滨出租车公司T1563)立即表示揽下此活,并驱空车数公里迅速到达集贤北苑小区。由于求助对象使用的是电动式轮椅,非常沉重,且必须拆解后才能放进后备箱里,但柔弱的陈荣花同志不畏惧、不退缩,使出浑身解数将轮椅搬上了车。该青年打算买一个新的电动式轮椅,听朋友说在安庆光彩大市场能买得到,于是求助道龙车队。陈荣花将其送到光彩大市场二期后,已临近傍晚时分,有些商家已经打烊了,于是陈荣花同志便在群里寻问哪里能买到电动式轮椅车,在队友们纷纷支招后,陈荣花耗费约两个小时陪该青年跑了多个地方,但终因太晚等多重原因,该青年未购置到心仪的轮椅。

  为奉献爱心的陈荣花同志点赞。

  (91)【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胡健】

  9月10日上午10时许,道龙车队接到家住在集贤北苑的车队长期帮扶的残疾青年求助电话,想要到安庆光彩大市场二期购买新的电动式轮椅。信息一发布,车队队员们在群里纷纷响应。在集贤北苑巡游的预备党员胡健同志(神州出租车公司T0626)及时在群里表示由其去接送!胡健手脚麻利地将电动车搬上车后,直接奔向安庆光彩大市场二期,并陪同青年一起购置轮椅,约一个小时后终于帮助青年买到心仪的电动轮椅。随后,胡健安全、快捷的将青年送回家里。青年高兴的合不拢嘴,并向道龙车队一再表示感谢,并表示要更自尊、更自强、更勇敢地融入社会、努力生活。

  为奉献爱心的胡健同志点赞。

  (92)【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邵子贴】

  9月17日上午10时许,道龙车队接到家住在集贤北苑的车队长期帮扶的残疾青年求助电话。正在安庆站前广场巡游的预备队员、入党积极分子邵子贴同志(湖滨出租车公司皖HD01187)毫不犹豫地接下了此单,并立即空车赶去集贤北苑。邵子贴将青年小心翼翼的扶上车,并将电动轮椅车折叠后放到后备箱,在帮助青年办完事后又安全的将其送回住处,前后花了将近一个小时时间。

  为奉献爱心的邵子贴同志点赞。

  (93)【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焦良才】

  9月18日上午9时许,车队生活委员焦良才同志(大地出租车公司T0669)从文苑路上载了一对母子去安庆市第六人民医院,继续营运到青少年宫东路时,突然从后座传来了手机信息声,他基本确定手机是该母子丢失的,于是急乘客所急,立即空车赶往六院,并在医生办公室门前排队就诊的人群中迅速认出了失主。失主见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后,立即双手合十向焦良才表示感谢,并欲付酬劳,但被焦良才婉言谢绝了。

  为主动送还乘客手机的焦良才同志点赞。

  (94)【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唐德富】

  9月22日上午8时许,唐德富同志(环新出租车公司T1336)载了四位乘客到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继续营运途中,车后座传来了手机铃声。在将车上乘客送达目的地后,唐德富立即驱车返回市第一人民医院。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后,失主连声称谢,说唐德富真是安庆好“的哥”!

  为主动送还乘客手机的唐德富同志点赞。

  (95)【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陈正江】

  10月3日晚上9:40,车队队委陈正江同志(湖滨出租车公司T1246)在安庆火车站巡游,突然接到了合安高速安庆收费站长助理陈青的求助电话,陈青说其在道口值班时发现一辆来自河南焦作市的11米重型托车的左后轮钢圈螺丝掉了不少,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被其叫停在安全区域,并准备帮助联系修理工。但因当时站前没有出现出租车,危急之时陈青便想起了道龙车队。陈正江听完陈青描述后,立即驱空车从安庆火车站赶往安庆收费站,载上货车车主迅速到安庆北出口处找到修理厂。修理期间,陈正江发现货车车主饥肠辘辘,又陪其在附近的饭店吃了饭。

  为热情帮助河南货车司机的陈正江同志点赞。

  (96)【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陈绍明】

  10月16日下午1时许,预备党员陈绍明同志(环新出租车公司T0803)营运时在后排座位上发现了一个女士挎包,包内有现金千余元、一部手机、化妆品等。陈绍明立即在微信扫码留言区进行留言,等待失主认领。当营运到碧桂园凤凰湾小区时,失主打来了电话。陈绍明顾不上就近回家吃午饭,驱空车近10KM赶到老城区的北正街,将挎包送还失主。失主非常感谢道龙车队陈绍明同志饿着肚子大老远将包送还,并预付酬劳,但陈绍明分文未取。

  为拾金不昧的陈绍明同志点赞。

  (97)【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汪炳富】

  10月22日晚上8时许,汪炳富同志(通诚出租车公司T0073)在车上发现了一个女士红色钱包,包内有少量现金、银行卡和社保卡等物品,及写有手机号码的一张卡片。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打了该号码,幸运地联系上了失主本人!在将车上乘客送达目的地后,汪炳富立即空车赶到绿地小区,将钱包送还失主。失主感激万分,不停的夸奖汪炳富。

  为主动送还乘客手机的汪炳富同志点赞。

  (98)【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秦中峰、吴道庆】

  10月24日下午4时,预备党员秦中峰同志(方圆出租车公司T1393)送客前往白泽湖乡,途中在中山大道与晴岚路交口处的地面上发现了两个包裹物件。在初步认定物件是制作卷闸门用的配件后,秦中峰第一时间将此信息发到了车队微信群。在队友们的建议下,秦中峰将物件送到了就近的白泽派出所,等待失主认领。

  细心的吴道庆同志(大地出租车公司T1660)将此事放在心上,并拜托自己做卷闸门生意的朋友在同行中互通信息,最终锁定了失主。

  为拾金不昧的秦中峰、细心热情的吴道庆二位同志点赞。

  (99)【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叶海军】

  10月28号晚8时许,预备队员叶海军同志(大地出租车公司T1657)从华中路二小载一位乘客送至恒大绿洲北大门。在准备继续营运时,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遗失了一个皮包在其车上。失主比较焦急,希望能尽快拿到包,为此,叶海军立即向车上乘客解释,乘客也很理解,并在叶海军帮助下换乘了一辆出租车。叶海军则根据失主提供的详细地址,立即空车赶往了交接地,并当着乘客的面打开了皮包。包里有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失主说,这些证件如果丟掉了补办会很麻烦,耗时又耗力。能拿到失而复得的皮包,失主十分感激,连声言谢,致敬道龙车队拾金不昧!

  为主动送还乘客皮包的叶海军同志点赞。

  (100)【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张红星】

  10月26日下午3时许,张红星同志(湖滨分队长T1214)送客到迎江开发区,返程途中在平台接了一个单子,上车的是安庆沐阳之家的张老师和三位残疾儿童。一路上他们交谈甚欢,孩子们也乐开了花,不停的叫着“张叔叔人真好”。到达目的地后,张红星慷慨的免去了他们的车费(近40元)。

  为富有爱心的张红星同志点赞。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