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组稿(6)

发布日期:2022-01-03  浏览次数:  

  (101)【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朱学良】

  10月29日下午2时许,家住集贤北苑的车队长期扶助对象李姓残疾人向车队求助用车。预备队员朱学良同志(环新出租车公司T0416)立即回应接下此单,并直接打电话与小李对接上了。朱学良立即赶往在龙山路联通大厦焦急等待的小李,将他安全送到了家,并免去了车费。

  为乐于助人的朱学良同志点赞。

  (102)【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陈良德】

  11月2日下午3时许,家住集贤北苑的车队长期扶助对象李姓残疾人因其母亲生病住院打算前去探望照料,故向车队求助用车。车队接到他的求助后,立即将信息发布到微信群里。预备队员陈良德同志(方圆出租车公司T1425)主动接下此单,并立即驱车赶到集贤北苑,将笨重的轮椅放置妥当后载着乘客驶向安庆市立医院南院区。

  为富有爱心的陈良德同志点赞。

  (103)【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谷建国】

  11月3日下午3时许,预备队员谷建国同志(湖滨出租车公司T1035)从安庆市区送客到怀宁县石牌镇。返程途中,车内响起了手机铃声。接通后,谷建国立即折返原处,将手机还给了失主。失主连声道谢,预付酬劳,但被谷建国婉言谢绝了。

  为主动归还乘客手机的谷建国同志点赞。

  (104)【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殷婷婷、夏昭】

  11月21日中午12时许,微信群传来一位失主信息,说是其行李箱落在道龙车队的神州公司T0656出租车上。殷婷婷(女子中队T0656)看到信息后,很快联系上其正在当班的配偶夏昭同志。夏昭很快跟失主对接并主动送还了行李箱。失主感谢万分,直夸道龙车队拾金不昧。

  为主动归还乘客物品的殷婷婷、夏昭同志点赞。

  (105)【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刘永清】

  11月26日早上8:30左右,刘永清同志(大地出租车公司T0348)在江畔尚城小区搭载一位女乘客时,由乘客发现车后排底板上有一个女式单肩包。在谢过该乘客的善良之举后,刘永清接到了微信遗失物品专属电话,并与失主约定中午在程墩路进行交接。

  为主动归还乘客物品的刘永清同志点赞。

  (106)【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许先锋】

  11月26日傍晚,许先锋同志(大众出租车公司T0092)从安庆站载了一位乘客去华茂1958小区,该乘客不小心将行李箱落在了车后备箱。很快,失主联系上了许先锋。许师傅二话不说,放下营运,驱空车数公里赶到交接点将行李箱送还失主。

  为主动归还乘客物品的许先锋同志点赞。

  (107)【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徐林】

  11月27日下午3时许,徐林同志(神州出租车公司T1023)从安庆碧桂园送乘客到汇峰广场。徐林在继续营运中,突然接到了微信寻找物品的电话,说一部手机落在他车上了,随后徐林果然在后排座上发现了一部手机。他立即掉头,将手机送还失主。

  为主动归还乘客手机的徐林同志点赞。

  (108)【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秦中峰】

  11月27日上午10时许,预备党员秦中峰同志(方圆出租车公司)在石化天桥搭载了一位小伙子。在车上聊天得知,乘客是河南省三门峡市人,30岁年纪,患有先天残疾,没有工作收入。心善的秦中峰主动免去了打表十元的车费。

  为一向布施于人的秦中峰同志点赞。

  (109)【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鲁红波】

  11月28日下午3时许,预备党员同志(大地出租车公司T0359)巡游至孝肃路的东围墙街路口时,看见一位老大爷扶在辅助手杖上要打车,鲁红波立即停下车,主动将老大家搀扶坐在副驾驶上,并送到了目的地。

  为关爱老年人乘客的鲁红波同志点赞。

  (110)【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陈正江】

  11月29日晚上9时许,道龙车队队委陈正江同志(湖滨出租车公司T1246)在安庆火车站地下通道载上一位老大爷安全送到二院后,老大爷用现金付款,但是忘记拿放在后备箱的行李箱,陈正江再次巡游到安庆火车站时发现行李箱,便马上离开火车站空车到二院送还行李箱。车行至半路,安庆北正街派出所打来电话,陈正江连忙让民警通知这位老大爷到北正街派出所来拿行李箱。老大爷看到失而复得的行李箱非常激动,准备酬谢,但被陈正江婉言谢绝了。

  为捡到乘客遗失的行李箱空车折返送还的陈正江同志点赞。

  (111)【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王华青】

  11月29日上午8时许,王华青同志(神州出租车公司T0806)无意中发现微信收款栏中有一笔228元的收入。据王华青回忆,其没有经营这一笔大额营运单子,断定某乘客将22.8元误付为228元。王华青立即在扫码留言区留言,在与乘客联系上后,主动将乘客多支付的205.20元退给了乘客。

  为及时退还乘客误付车费的王华青同志点赞。

  (112)【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胡张海】

  12月3日下午,安庆市运管中心出租车管理站周站长接待了一位退休职工。该退休职工送来了一封感谢信:11月30日上午8:10,车队队委、安庆好人胡张海同志(方圆出租车公司T1432)在龙山路94号一小区门口载上一对70多岁老夫妻和一名90多岁的老妪去安庆二院诊疗腰疼,乘客在下车时误将药品、一个水瓶及一些生活用品落在车上。胡张海继续巡游到308路段时,发现了相关物品。由于乘客是用现金付车费的,胡张海一时无法联系到乘客,于是他马上空车折返到二院门口,希望能找到失主。约9:30,胡张海又跑了一趟医院,并在住院部大楼里一个个科室的询问。功夫不负有心人,当他在医院骨科病房询问护士时得知,这位由其儿子儿媳陪同的90多岁老人已经入院,正在治疗室接受治疗。后在护士的引路下,胡张海终于将物品送到了老人的手上。

  为主动送还乘客失物的胡张海同志点赞。

  (113)【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许先锋】

  12月3日晚上7时许,许先锋同志(大众出租车公司T0092)从英德利汽车城载了两位乘客到黄土坑路的陈家大院酒店边下车,乘客下车时不小心将一部手机落在了车上,车费是乘客扫码支付的。随后,许先锋接到了微信遗失物品专用电话,并与失主约定在七中附近进行了交接。失主见到失而复得的心爱手机,连声称谢,并预付答谢费,但被许先锋婉言谢绝了。

  为主动送还乘客手机的许先锋同志点赞。

  (114)【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丁俊】

  12月17日下午,预备党员丁俊同志(湖滨出租车公司T1385)在安庆百货大楼载了两位女乘客到双井街的老体育场下车,继续营运时发现微信扫码区的乘客留言,说她们的一部苹果手机落在了车后座。丁俊很快联系上了失主,并直接开车将手机送还。两位女乘客很是感动,连声道谢,事后还特意在微信上私付了1.88元作为答谢费。

  为主动送还乘客手机的丁俊同志点赞。

  (115)【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秦中峰】

  12月17日下午4时许,预备党员秦中峰同志(方圆出租车公司T1393)在宜城路吉祥街路口载了一位乘客到安庆市第二人民医院,车费为起步价7元。乘客扫码支付成功时,秦中峰隐隐约约听到了到账700元的播报声。秦中峰立即叫住尚未走远的乘客并提醒其错付了车费,并主动退还了693元。乘客不由自主的为秦中峰竖起大拇指。

  为拾金不昧的秦中峰同志点赞。

  (116)【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朱学良】

  12月21日下午2时许,预备队员朱学良同志(环新出租车公司T0416)送乘客到皖江大道的七子足浴店后,继续营运时听到车内有手机铃声,并在车后座的坐垫底上发现了一部手机。在与乘客约好地点后,朱学良立即空车赶过去将手机送给了失主。失主左谢右谢,预付酬劳,但被朱学良婉言谢绝了。

  为主动归还乘客手机的朱学良同志点赞。

  (117)【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焦伍云】

  12月21日上午11时许,焦伍云同志(大地出租车公司分队长T0392)从华茂1958家乐福载了两位女士到开发区吉祥花园下车,准备继续营运时在后座发现了一部手机,便立即下车叫住两位女士。失主欲付酬劳,但被焦伍云婉言谢绝了。无独有偶,一个小时后,焦伍云又在车后座发现一部手机,这次是乘客通过微信遗失物品专用电话打过来的。他们约好了地点进行了交接。失主再三感谢,欲付酬劳,同样被焦伍云婉言谢绝了。

  为主动送还乘客手机的焦伍云同志点赞。

  (118)【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鲁红波】

  12月24日的下午2时许,预备党员鲁红波同志(大地出租车公司T0359)专门去安庆市特教学校接了一位盲人小姑娘去安庆火车站。由于这个小姑娘双目失明、行走不便,鲁红波便下车搀扶着她进了安庆站进口处,委托保安将她送上了火车,并免收了车费。盲人小姑娘特意加了鲁红波的微信,想通过发红包的形式发来车费,但心善的鲁红波根本就没有点开领取。事后第二天,曾经坐过鲁红波车子并添加过微信的盲人小姑娘的老师特意发来微信,再次致谢鲁红波的爱心接送暖心善举,也想通过发红包的形式再次付车费,鲁红波再一次婉拒。

  为助人为乐的鲁红波同志点赞。

  (119)【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徐庆燕】

  12月30日晚上8时许,车队队委徐庆燕同志(环新出租车公司T0700)从安庆站载客到唐汉宫会所。当他空车折返到安庆站时,乘客打来电话说手机落在了车后座上。于是,徐庆燕暂停营运,立即空车赶往唐汉宫,将手机送还失主。失主万分感谢,预付酬劳,被徐庆燕婉言谢绝了。

  为拾金不昧的徐庆燕同志点赞。

  (120)【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张支宏】

  12月30日中午12时许,预备党员张支宏同志(大众出租车公司T1107)在迎宾东路印象江南小区附近巡游时,看到马路对面有一对盲人夫妻牵了一位孩子,疑似有打车需求。张支宏马上掉过头来上前询问,并表明自己是道龙车队队员,可以免费让他们搭乘。随后,张支宏将他们免费载至对方的目的地——天宝商城。

  为助人为乐的张支宏同志点赞。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