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赵无名应邀到大观区闲置和低效用地处置工作集中攻坚推进会作政策辅导宣讲

发布日期:2022-01-17  浏览次数:  

  日前,安庆市大观区召开闲置和低效用地处置工作集中攻坚推进会。大观区委书记潘功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金玉主持会议。安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无名应邀在会上作政策辅导宣讲。大观区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副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平台、区直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无名在宣讲中表示,闲置和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工作,大观区态度坚决,主动作为,顶格推进。面对“难啃的硬骨头”,举全区之力,集各部门之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集中攻坚”“大兵团作战”,工作成效值得期待。希望大观区把握政策机遇,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做好具体工作。

  赵无名强调,推进闲置和低效用地清理体现的是党中央精神、“国之大者”,落实的是“省之要者、市之重者”。当前,党和国家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耕地保护,实质就是遏制新增空间。要清醒认识到,遏制新增空间的无序发展,是大的趋势,大的方向。要千方百计用少的空间和现有的空间获取最大的效益。从全面推行“田长制”到“亩均论英雄”改革,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更是将闲置和低效用地清理处置作为落实“亩均论英雄”改革的关键之举,要认清安庆的家底,坚定不移推进此项工作。

  赵无名强调,大观区新增空间有限,未来要发展,必须在现有空间上有所突破,用好存量空间,闲置和低效用地清理是真正的“区之急者”。要明确目标,以更宏观的视野和更整体的思维推动工作,不局限于现有划定的片区,整体布局,制定务实管用的举措。要高度重视,不仅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区各个部门都应该引起足够重视,当做自己部门的事情来干。要抓实抓细,根据既定的标准,在工作推进过程中结合大观区实际不断优化完善实施方案,用好“亩均投资强度”“亩均税收”“容积率”等关键指标,一把尺子量到底,公平公开公正开展工作。要用好政策,分类施策,效益差的企业做到“能收则收”“应收尽收”,为更好的企业、更大的企业腾出空间,效益好的企业鼓励支持在原有的土地上增加容积率,建多层厂房,免收土地出让金。要打组合拳,闲置和低效用地清理处置不是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一家之事,党委政府主导牵头的目的在于可集各个部门的力量,用在一起,抓在一起,打出组合拳,发挥综合效用。要选好项目,无论是用新增空间还是存量空间,要选好项目、大项目、税收产出效益高的真项目落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量的提升和质的飞跃。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