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

安庆联通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7  浏览次数:  

  1月26日,按照党中央、集团公司党组和省公司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安庆联通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青艳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会。省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涛及市场部副总经理黄斌同志现场到会指导。

  会议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紧密结合安庆市分公司党委班子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系统思维,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刻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张青艳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帮助。市公司党委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批评。大家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对照、查摆、梳理,深刻自我剖析,相互批评敢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达到了预期目的。  

  吴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庆分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认识到位,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到位,剖析问题深刻,相互批评较真,表态发言真诚,整改措施具体务实,紧扣了集团“1+8+2”战略规划和省分“1345”工作部署,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提醒、强化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习近平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安庆联通落实到位,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执行力打造放在“讲政治”的高度来安排和落实。二是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凝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坚持从党史学习中锤炼党性,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责任担当,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三是全面贯彻落实集团新战略和2022年省分公司工作部署,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对省公司党委部署要求要快速落地,切实把集团公司“1+8+2”新战略和省分“1345”工作部署一点一点落实下去,围绕“基础业务要规模,创新业务要质量,客服感知要提升”,打破专业线壁垒,打破“部门墙”,踏踏实实抓落实,通过打造企业文化,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抓好5G引领的“三千兆”,抓好政企创新业务营销体系和能力打造,突出党建引领的全面落地。  

  张青艳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安庆联通党委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研读党史学习教育必读篇目,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集团公司党组和省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在安庆不折不扣得到落实。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推动新老问题一并彻底解决。党委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抓好个人整改事项的同时,抓好分管工作和联系单位的整改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推进。三是要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工作成果。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有机结合,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切实发挥标本兼治作用,着力从根源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以整改推动制度的建立和完善,确保问题清零见底、长效机制建立,使整改成果成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四是要聚焦重点工作,扎实做好结合文章。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与公司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集团公司“1+8+2”和省公司“1345”工作部署,聚焦五大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