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

市交通运输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政治担当

发布日期:2022-01-30  浏览次数:  

  市交通运输局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引导全市交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市交通运输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拧紧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选配9名精干力量组建综合组、实践组、宣传组等3个工作组和2个指导组,同步建立联络员制度。及时召开全系统动员部署会议,局党组、局属各单位党委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举措,为学习教育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实行清单管理。制定《安庆市交通运输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对照市委要求,立足交通实际,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突出结果导向,努力在学习教育中干实事、解难事、长本事,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清单分解表》,确定41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单位、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确保学习教育组织、人员、工作、责任“四到位”,实现活动安排流程化,“项目化推进、清单式销号”。制定督导清单,2个指导组对局属各单位、各交通运输企业扎实开展多轮次调研督导。

  (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严格对标对表,抓实学习教育。做好学习保障。每月编印一期《中心组集中学习资料》《微党课》,连载刊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用党史相关讲话;及时征订四本指定学习资料,做到人手一本并发至每名党员手中,同步征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学习参考材料,并结合学习要求,明确学习计划。深化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局党组、局机关全体党员4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19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局机关分四次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抓实交流研讨。举办“学党史 强素质 作表率”读书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意识形态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开展专题学习暨理论研讨。

   

  (“永葆初心 红心向党”主题党日)

  谋实特色动作,提升学习实效。丰富学习举措。邀请市委讲师团陈大士同志分别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和前行的力量”“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先后开展“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党史速答竞赛、党史理论测试;制定《党委(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建立情况统计表》,“七一”前后局党组成员分别到联系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讲专题党课,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进万户、访千企’调研活动”。创新拓展形式。开展“鼓舞人心聚力量 结对互助送关怀”主题党日,组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青年党员与离退休党员结对互助会”,上门走访慰问离退休党员代表;市交通运输局“七一”前集中表彰15名优秀共产党员、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交通系统所有在职支部均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用好红色资源。先后赴安庆博物馆、中共安庆建党会议旧址、独秀园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发放精心设计制作的“建党百年”党员政治生日贺卡,新、老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志愿书,并在党旗前庄严宣誓;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组织到电影院观看红色电影《革命者》;集中参观安徽外事庆祝建党百年图片展。

  (在职党员‘双报到’ 服务群众践初心)

  优化交通出行,办好民生实事。重点围绕出行难、办事难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建立“两清单一台账”:“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微民生项目清单和工作台账,局党组成员分别领办,定期调度,压茬推进。开门纳谏,通过官网和1584政风行风热线发布征集公告、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征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形成了不少亮点成果。如:集中整治潜山、太湖、岳西、望江等农村公路重点挂牌路段的安全隐患,切实改善道路通行条件,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多措并举加快项目建设,实施一批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和建制村通双车道公路,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全面提高农村公路服务能力,建立健全农村公路管护长效机制,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开展为期2个月的“爱心接送”热线服务;正式启动安庆市区新式公交站亭建设;中、高考期间组织51条公交线路、140辆出租车、10辆网约车及几十辆私家车提供爱心送考服务;开通“巨石山—菜子湖湿地”308路公交,解决宜秀区罗岭镇居民交通出行难题;优化延伸公交18路,新增12个站点,覆盖圆梦新区内会展中心、张湖公园、四中圆梦校区、绿地新里程小区等重点区域和人口密集小区,方便市民出行;推广“语音的士”网络平台,方便老年人乘坐出租车;城区公交全面实现无人售票;安排市公安驾校、汽运驾校为大学生暑期驾培提供保障;为新洲乡麦农抢收麦子提供应急渡运服务;普通货运从业资格证实现“全程网办”;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开通“掌上办”服务;道路运输驾驶员5项高频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向定点帮扶村赠送理论书籍;为结对社区(花亭北村)绘制标准、美观的停车位和斑马线等。

  (党建品牌“道龙车队”参加“爱心送考”)

  注重宣传引领,营造浓厚氛围。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的通知》,精心组织策划,积极推出一批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阵地,发挥“窗口”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激发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借助交通载体开展社会宣传。“线上+线下”双驱动,利用官方网站积极开展线上宣传,通过电子屏、公交车车载电视系统等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局机关楼道设置展板;公交车、出租车滚动播放“党史学习教育”标语;公交车车载电视系统播放《嗨,安庆》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标识;客运中心站、汽车南站利用电子屏、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宣传。开办简报专栏加强自身宣传。在局网站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编发《党史学习教育简报》15期,“一栏一报”刊登交通运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态信息,宣传报道交通系统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打造红色线路深化特色宣传。安排南北向8路公交、东西向29路公交两条“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线路”,让公交车成为市民学习党史的流动课堂。挖掘好人好事推进典型宣传。梳理道龙车队一系列好人好事,形成“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讲好道龙故事”组稿120篇,在机关党建网、局官网专栏发布;组织参加安庆市第三届“举旗帜•送理论”暨学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微宣讲竞赛,支队王斐同志获市直机关三等奖;参加市委《安庆工作》编辑部组织的“砥砺奋进创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市交通运输局获优秀组织奖。

打印 关闭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