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领导到安庆市委党校全市乡村振兴暨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宣讲自然资源政策法规

发布日期:2022-02-15  浏览次数:  

  2月14日上午,安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无名到市委党校宣讲自然资源政策法规。全市乡村振兴暨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赵无名重点从“保障空间和要素”“城乡规划要管用”“地灾防治不亡人”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如何从自然资源和规划角度抓好产业培育、镇村建管和信访维稳“三件大事”。赵无名表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对于增强农村产业发展保障能力,增加农民土地财产收入,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在纷繁复杂的乡镇(街道)事务中,“一把手”书记要扭住这个关键,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村镇建设管理。当下,重点是高质量编制乡镇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留足空间,希望高度重视,不可贻误良机。

  

  安庆市地质灾害隐患点位居全省第二。宣讲会上,赵无名就地质灾害的分类、如何防治等基本知识做了介绍。赵无名强调,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防治地质灾害,“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切实担负起地质灾害防治的主体责任,齐心协力构建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织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保护网。

  会上,赵无名还结合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八不准”等基层自然资源执法实践,向学员们介绍了越来越严的自然资源管理形势。赵无名表示,乡镇(街道)是落实党和国家政策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发现制止违法用地行为的“前哨站”。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在自然资源领域部署了一系列重大保护性工作,希望学员们多熟悉自然资源政策法规,全面、完整、准确领会贯彻党中央精神,切实履行好“田长”职责,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守耕地保护红线,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在乡村全面振兴的历史方位中,做到既依法合规,又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