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护航复工守民生 安庆港华全力开展今春低温保供

发布日期:2022-02-24  浏览次数:  

  近日,受雨雪低温天气、企业复工复产等多因素影响,从国内多地传来气源短缺的消息,那么当前安庆市城区天然气供需情况又如何了?

  此消彼长 天然气缺口持续扩大

  春节复工以来,安庆城区用气企业陆续恢复生产经营,日用气量逐渐攀升,同时由于节后持续低温、雨雪天气的影响,截至2月22日,城区天然气需求量已超历史同期水平,达52万方。

  在需求激增的同时,管输天然气的供给量却受国内外天然气供应大环境等因素影响,提升有限。2021年入冬以来,安庆港华燃气在守住每日32万方管输气源指标同时,积极加大与中石化等上游供应商对接,每日高价(超5元/立方米)购入15万方指标外管输气补充需求缺口,有效保障城区生产生活所需。但随着节后用气企业复工复产,城区燃气需求缺口升至5万方/日,保供压力骤然培增。

  护民助企 将“一改两为” 落在实处

  面对日益严竣的保供形势,安庆港华燃气沉着应对,结合正在企业内开展的“一改两为”大学习大讨论,迅速将全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保供行动上来。

  “通过大学习大讨论,目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都已清楚的认识到,锁定充足气源是当下我们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首要任务。虽然LNG(液态天然气)采购价已高涨到约6.8元/立方米,处于严重倒挂状态,但我们仍将坚守公共服务企业的使命和职责,不惜成本购入足额LNG,全力保障民生、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安庆港华燃气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族兴郑重承诺。

  在满额保障城区天然气稳定供应同时,安庆港华还坚持对全市燃气输配情况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持续加大对场站、管网等关键节点燃气设施的巡检维护,确保天然气安全输配至用户。

  呼吁节能 共同打赢新春首场保供战

  考虑到低温天气仍有可能持续一段时间,安庆港华燃气已全力以赴,作足打好保供持久战的各项准备。公司已积极与部分大型工业企业加强对接,通过错峰用气等方式减缓用气紧张形势。

  同时,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和工商用户:请合理用能、节约用气,可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生活的前提下错峰用气,少开、晚开采暖等大型用气设施,和衷共济,共同打赢新春首场保供战。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