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疫情防控】市气象局:“时间管理达人”助力疫情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2-03-14  浏览次数: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谢谢配合!”人群中一位身穿红色印有“安庆气象”字样的小马甲,戴着志愿者工作证的身影格外引人注意。此时她正拉高嗓门提醒大家注意保持间距,做好防护。

  她就是安庆市气象局“民生气象 风雨同行”志愿服务队的女队员汪慧娟。

  “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了。今天中午下班的时候,她过来给我们替了一会。前天,社区人手不够,她到我们社区帮助我们录系统,一直忙到下午一点多才吃上饭。”社区的工作人员提及汪慧娟都连声叫好。

  “我这次不仅自己来了,还给你们带来了两位好帮手。”3月10日下午下班后,汪慧娟跟往常一样又来到了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原来汪慧娟得知自己所在小区的两位大四待实习的双胞胎女孩也想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刚好社区紧缺会电脑录系统的能手,在详细告知她们当志愿者的注意事项后,汪慧娟带着两个女孩来到了社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站点。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他们三个人一组,双胞胎女孩负责录系统,汪慧娟负责维持现场秩序。由于分工明确,原本社区两列长长的队伍,总是汪慧娟他们一组的效率要更快些。排队间隙,汪慧娟还要不停地解答群众的疑问,让他们了解排队做核酸检测的意义,消除群众的恐慌心理。

  夜晚八时许,在结束志愿服务脱下防护口罩和手套的那一瞬间,虽然双手经消毒水反复消毒后略显肿胀,但是她却笑着说:“明天会更好的,一切都值得!”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