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疫情突发,市紧急救援中心积极应战

发布日期:2022-03-17  浏览次数:  

  “120”是守护人民健康的生命线。自我市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以来,市紧急救援中心全体人员积极应战,在上级领导的指挥下展开了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心团队始终默默坚守调度岗位,构建好疫情防控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坚守战“疫”最前线,打好疫情防控的前哨战,彰显出院前急救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紧急救援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展开疫情防控工作,并根据疫情变化,实时进行调整,中心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昼夜坚守指挥调度工作,行政人员取消周末休假。  

  关卡前移,建立发热患者呼救处置机制。进一步优化接处警流程,120调度员把好“头关”,提高接警时的甄别意识,做好初步甄选,通过主动询问报警患者症状、流行病史及安康码显示情况,早期针对发热病人实施摸排和防控。有针对性派车执行任务,并通知出车人员提前做好防护,使防控关卡前移。

  为防控疫情,切断传播途径。3月8日晚,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协助市卫健委抽调市区和县(市)40辆加上省支援10辆(铜陵市、芜湖市各5辆),总计50辆救护车,用于全市密接次密接人员转运工作。转运实行专车专用、专人负责,对专用救护车进行严格规范消毒,加强急救人员个人防护,防止交叉感染。

  本职工作和志愿服务双手抓。市紧急救援中心从防控工作大局出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落实“双联系双报到双服务”工作机制,主动与社区对接,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干部争当社区志愿者,认领防控任务,协助程家墩社区、炮营山社区、花亭南村社区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协助钱牌楼社区封控区卡口点的安全防护宣传工作等。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