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市一院:速度与担当

发布日期:2022-03-17  浏览次数:  

  3月8日上午,安庆市迎江区发布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通报。

  “要不惜一切代价,在‘黄金24小时’内,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果断拍板:“区域核酸检测”!

  在安庆城区第一轮区域核酸检测中,安医大附属安庆第一人民医院紧急响应,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担起防疫责任,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彰显安庆一院人的速度与担当。

  全员动员  迎战大考

  这是一场时隔两年的大考。

  3月8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鲍习化迅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他要求提高站位,高度警惕;严字当头,规范到位;强化责任,狠抓落实。

  院长王玉深入检验科,鼓励大家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规范操作,保证质量,坚决守住生物安全和院感安全的底线。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检验科就不断对检验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理论培训和技能培训,已建成了一支检测能力过硬的队伍。医院按照要求迅速启动工作预案,组织这支队伍迎战大考。

  主动请缨  逆风而上

  “检验科实行四岗三班排班,24小时连轴转。”副主任王万俊刚在工作群里发出排班通知,大家便踊跃报名。

  

  检验科的“七仙女”石良燕、陶维维、曹丽玲、杨荣菊、童双润、方英和丁延玲,还未来得及享受法定的半天假日就在第一时间投入战斗。

  “把我排进去”,已经从检验科挂任事业发展部副主任的查勇主动请战。

  还在合肥医院进修的胡晓东得到消息主动要求回院,并于3月9日凌晨2点搭乘顺风车直奔医院投入工作……

  自城区第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启动以来,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人停机器不停,每人一天工作都在10个小时以上,然而穿着密闭的防护装备工作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呼吸不畅、鼻梁疼痛、眼睛蒙雾……核酸检测的工作强度和对检测人员身体的挑战都是常人难以想象的。

  “一个战士怎么会轻易下战场”,怀胎四月的丁延玲,在8日加班到晚上10点多才回家,9日上午8点她又准时出现在实验室。

  作为主要负责人的王万俊一天只休息三、四个小时,“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现在正是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他操着早已沙哑的嗓音说。

  闻令而动  星夜兼程

  3月8日晚上7点,信息中心余宣、许云帆和赵彤接指令携带五台核酸检测信息录入设备,火速赶到迎宾东路义和科技园,支援全市核酸检测工作,通宵达旦接收宜秀区各核酸采集点汇总的标本并核对信息。

  3月8日晚上7点,东院区江佳、宣元莲、张亮亮、蒋晓平和林媛按要求来到科技广场,对采集点送来的标本重新整理,连续工作到次日上午7点。

  3月9日凌晨3点,物流中心王迎中被电话惊醒,在得知急需防疫物资后,连忙开车和库管员陈勇一起赶往医院,取出医用防护服150件、N95口罩300个和医疗废物袋200条等物资送往指挥部。

  

  检验科王亚平和汪浩在迎宾东路义和科技园工作到9日凌晨2点,下午3点,正在孝肃路院区检验科工作的王亚平再次接到通知,需要他前往科技广场省疾控中心移动方舱增援……

  首战结束。

  3月10日上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安庆城区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判,10日中午12点至11日中午12点,将开展城区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

  战“疫”在继续,努力在继续,希望在继续……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