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中国共产党安庆历史(第三卷)》编写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07  浏览次数:  

  4月2日,《中国共产党安庆历史(第三卷)》编写工作推进会在碧桂园凤凰酒店召开,市人大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徐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掌握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发展的脉络,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面推进全市《党史三卷》编写工作。

  徐雄秘书长就如何加快推进全市《党史三卷》编写工作发表讲话。他从充分认识编写工作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编写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抓好编写工作的关键环节这三个方面作了非常深刻的论述,为高质量完成好《党史三卷》编写工作既指明了目标方向,又传授了路径方法,理论高度深,实践指导性强。

  会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四研究部主任、史学专家张神根同志作视频专题报告,分上下午两场。上午,报告以“改革发展新时期党史发展的主要脉络”为题,系统而又深入地梳理了1976年到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个历史时期的发展脉络,明确了每个发展阶段的重点内容,圈出发展关键点,提纲挈领。下午,以“编写党史著作若干认识和体会”为题,继续作视频专题辅导。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把握好重要背景和脉络、把握好一些基本方法四个方面,深入浅出、论述深刻,对全市《党史三卷》的编写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