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为民惠企争模范 当前位置:主页 > 为民惠企争模范 >

【为民惠企争模范】市税务局:落实“一改两为” 争做惠企模范

发布日期:2022-04-14  浏览次数:  

  “1+48+N,是我们学党史办实事的特色做法。”安徽省安庆市税务局党性教育中心的解说员在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图片展时说道,“1是连续九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48是便民办税任务清单,N是不断增加与时俱进的各项重点工作,这道加法题加出来的是安庆税务人为民服务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写出来的是税务人的时代答卷。”  

  2022年以来,安庆市税务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探索建立“党性锤炼+为民服务”常态长效党史学习教育机制,坚持“内搭平台、外联企业”,深入贯彻落实“一改两为”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办好为民实事,优化营商环境。  

  “税务部门主动跟我们联系对接,让我们及时了解税收政策,让企业轻装上阵,更好地发展。”安庆雅德帝伯活塞公司综合管理部主务郑卫忠,对主动为企业送来雇用退役士兵税收优惠政策的辅导团队竖起了大拇指。  

办税服务厅绿色通道

  办税服务厅绿色通道

  围绕“服务经济发展”这一主题,安庆市税务局选取汽车零配件、化工新材料等十个重点行业,组织百名税务骨干组成纳税服务、税收征管、税收政策和税务执法专家团队,确定服务网格员,保持常态化联系,“一对一”服务千户企业,顶格倾听、顶格服务、顶格支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壮大、产业发展、安庆振兴。

  为迅速贯彻落实延续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安庆市税务局第一时间筛查数据,“点对点”精准提示,逐户做好政策服务工作。缓缴措施实施以来,安庆市共有2.19万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享受该项政策,共延缓税费5.27亿元,有力支持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助力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志愿者街头宣传税收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志愿者街头宣传税收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税务人关心的为民实事既有服务市场主体、落实六稳六保的民生大事,也有直接服务人民群众、细致入微的关键小事。

  “受疫情影响,资金回笼慢,我们很担心耽误了申报会影响纳税信用评级和后期的融资贷款。”中安龙山建设集团财务负责人姚爱勤的担忧,也是税务人的关注。安庆市税务局及时请示上级部门,对安庆市区内纳税人在3月31日前因逾期办理当期税(费)款申报产成的滞纳金,予以减免,全月可以减免滞纳金约144万元。  

青年税务干部向宿松县陶瓷工业园财务人员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青年税务干部向宿松县陶瓷工业园财务人员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现在安庆市县两级税务机关正在打造“1+48+N”加法的升级版,围绕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办理10件有感的实事。安庆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说:“下一步,我们要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抓好党务业务、税源税收、基层基础、创新创优、人才人力和执纪执法等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为民惠企争模范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