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教育】新青年•新时代•新征程——市中院召开纪念“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4月28日,新青年•新时代•新征程——市中院纪念“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召开,党组书记、院长洪学农参会。

  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5名干警代表、4名实习生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和学习经历,交流发言。

  洪学农说,这次座谈会,大家的发言发自内心、不曲不绕,进步、向上,反映出我们法院队伍的思想状态、青年干警的素质明显提升。

  洪学农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读多了解习总书记的经历,把握与感受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及其形成,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要历史地理解“新文化运动”重要意义——自主的而非奴隶的、进步的而非保守的、进取的而非退隐的、世界的而非锁国的、实利的而非虚文的、科学的而非想象的。新时代新征程,要有我们新的文化自信。

  要认识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通。进步是一种“新”,革命是一种“新”、彻底的“新”,国家与社会之“新”是在文化之新中蕴育生成的,国家、社会有了“新”,才有“兴”。

  我们都要成为我们伟大事业的行动者、实干家,要明了行动的价值,别害怕失败,要经得起挫折。

  洪学农,新时代、新征程,要讲政治,要明白什么是讲政治,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纪律。

  要锤炼过硬品德、过硬作风,要以先进为榜样,传承弘扬优良传统、优良作风。要为人民服务,实事求是,艰苦奋斗,谦虚谨慎、戒骄戒躁。

  院领导操永庆、张红进参加座谈。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