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为民惠企争模范 当前位置:主页 > 为民惠企争模范 >

科学职业指导 精准就业服务 2022年安庆市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01  浏览次数:  

  为提升全市就业服务工作人员服务技能、增强服务本领,推动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再上新台阶,根据《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届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29日,安庆市2022年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成功举办。

  竞赛活动分职业指导和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两个组别进行,在比选的基础上,来自各县(市、区)12名职业指导人员和12名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竞赛由理论知识笔试和操作技能展示两部分组成,笔试结束后各自排名前五的选手进入操作环节的比拼,进行个人工作亮点展示和就业服务情景模拟。综合两部分成绩,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此外,还根据各地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活动组织情况和在线参与率,评选优秀组织奖1个,并进行现场颁奖。

  本次竞赛活动是由安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安庆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承办,以“科学职业指导,精准就业服务”为主题,旨在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十四五”促就业规划部署,深入落实省市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安排。本次竞赛活动得到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邀请到了就业服务和职业指导方面的专家担任本次评委。在赛前广泛发动了全市公共就业服务工作人员在就业创业和职业培训在线服务平台上开展业务学习。本次竞赛还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现场展示环节进行了全程直播,充分展现了安庆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的风采。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这次比赛不仅让我们回顾梳理了以往的工作,还让我们看到了其他选手的亮点。回去以后,我们将补缺补差学到实处,努力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在全市范围内营造赶学比超的氛围。多渠道、多层次推广公共就业服务典型经验和成功案例,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加强对于职业指导和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工作人员的培训,全方位提升能力、扩大队伍、打造品牌,为安庆市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打印 关闭
为民惠企争模范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