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县(市)区工委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市)区工委 >

岳西:晒机关党建“书记项目” 促“两张皮”变“两相宜”

发布日期:2022-05-06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岳西县各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认真谋划“书记项目”,并建立比拼亮晒制度,推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有效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向“两相宜”转变。

一是以晾晒促项目选题“准”。项目选题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照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特别是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来选题,目前已晒出10多个优秀书记项目,覆盖财政、农业、人社、卫健、交通、文旅、招商、审计、统计等部门。县财政局领办党建引领“四服务一提升”项目,通过书记顶格谋划、顶格协调、顶格推进,聚力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城乡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服务支农惠农。县人民法院领办“党建领航,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项目,强化司法举措,推动诉讼服务向优提升、审理周期向短压缩、执行成本向下压降、破产工作向好发展,公正高效办理案件、处理纠纷、化解矛盾,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二是以晾晒促项目措施“实”。各单位围绕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创新举措、精准施策,着力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县农业农村局建立机关党员干部联乡村、联企业、联基地、联工地和送政策、送技术、送信息的“四联三送”工作机制,成立 “双招双引”7个农业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专班,组织以党员为主体的100名专业技术人员,联系指导500名农业科技示范户。县交通局建立“一张网”管理、“六个组”推进、“十项制度”保障的“161”工作体系,推动重点交通项目的落实。    

三是以晾晒促项目成效“显”。各单位在预期成效中都提出了可视化、数字化的目标,确保项目实施后,确实改进了工作作风,为企业和群众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的问题,优化了营商环境,服务了高质量发展。县人社局通过开展“十大行动”破解就业难、招工难等“十大难题”,明确了开发就业见习岗位60个、服务企业150户次、城镇新增就业1800人等系列具体目标。县卫健委实施“聚焦三留守一高危、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健康屏障”项目,明确将解决800名留守老人方便就医、完成1000名留守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及方便就诊、结对帮扶70名留守儿童、解决200人次高危行业人群职业病防治问题。

打印 关闭
县(市)区工委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