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审计局:加大监督力度 保障粮食安全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粮食的丰缺关系民生大计,粮食的安全关乎民生幸福。安庆市审计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加大对粮食领域审计监督力度,助力保障粮食安全。

  精心准备,开展审计项目

  学习粮食安全相关法规、政策文件,研究分析粮食领域特点,走访安庆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下属企业,做好各项审前调查工作。在2021年安庆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审计调查项目成果的基础上,2022年,同步开展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局长离任经济责任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防范风险,紧盯资金安全

  紧扣粮食专项资金的流向,以预算安排、拨付、使用为主线,了解掌握管理政策、研究分析实际情况、抽查核对重点业务,对预算安排是否科学合理、专项资金使用是否合规有效、职能部门是否做好监督检查等方面进行了审计,通过识别资金流动过程中的潜在风险,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实地核查,注重延伸审计

  加大粮食领域现场审查力度,通过随机选点、现场走访等方式,重点核实粮食储备数量、质量情况,储存安全情况,粮食应急保障网点的布局情况,成品粮储备情况以及粮食应急保障财政专项资金的分配和使用效益情况等。

  审计人员现场察看成品粮生产车间安庆市审计局聚焦主责主业,践行“民心之所系,审计之所为”的宗旨,把握好粮食安全审计的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防范意识,通过反映问题,针对性提出建议,督促指导被审计单位加强落实整改,压实粮食安全责任。

(撰稿人:江海 王晶燕 初审:聂伟 朱水珍 复审:江东东 终审:汪亚鹏)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