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公安局党委成员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组织局党委成员集中学习新颁布的《信访工作条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捍卫主持会议。市局法制支队主要负责人采取PPT方式对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重点内容解读、对公安工作的影响及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等六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具体讲解。

  吴捍卫书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中央、国务院制定出台的《信访工作条例》,是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进一步明确了做好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全面系统总结了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同时,对公安信访工作也提出了新的具体要求,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公安信访工作,确保学习贯彻《条例》取得实效。

  吴捍卫书记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大《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力度,着力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着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坚决维护我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二要依法分类办理。《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信访办理工作进一步细化,明确规定各级机关、单位应当按照诉讼和信访分离制度要求,将涉及民事、行政、刑事等诉讼权利救济的信访事项从普通信访体制中分离出来,由政法相关部门依法处理。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办理公安信访事项时,要严格按照诉访分离要求,依法依规导入法定或相应程序处理,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三要提高办理质效。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更加重视初信初访工作,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初期。要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质效,坚决避免因执法不公正不规范引发的公安信访问题。

  市公安局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活动。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