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为民惠企争模范】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聚焦热点办实事 惠民为企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安庆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聚焦“一改两为”的目标要求,强化房地产市场管理能力,着力解决服务对象存在的“热点”“焦点”问题,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保障安庆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为优化企业环境,更好地听取相对人意见,了解当事人的难处,该处召集市城区12家房地产企业、3家房地产经纪机构、4家金融机构40余代表进行座谈,对房地产市场中存在的风险隐患问题进行梳理分析,现场解决企业集中反映的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流程、地下汽车位(库)增购2个问题。通过提升人员素质、缩减窗口设置、精简优化流程、制定模板标准等措施,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针对因疫情影响,部分开发项目难以复工复产。该处深入调研,按照“一楼一策”要求,制定解决方案。重点解决了项目资金使用的瓶颈,积极组织相关单位协商,化解矛盾双方分歧并达成共识。今年以来,有效化解了万达广场、苏宁广场、绿地新里城及缤纷城二期等项目的复工复产难问题。

  该处全程参与相关项目综合协调、工程建设推进、资产清查及资金专户监管等工作,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推进项目建设和按期交房,督促企业根据时间节点做好交付准备,对有延期可能的项目,指导企业制定交付预案,做到过程监管,重点监管,确保交付安全。同时要求各商业银行要设立专人专班抓好落实,确保商品房预售资金全部纳入监管账户。对存在严重风险的项目进行预售监管资金转入政府监管账户统一管理,有效防范了房地产开发项目的风险。

  针对我市房地产市场状况,该处重点做好逾期交房整治工作,规范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工作以及重点项目风险处置化解等工作。针对部分项目(机构)存在信息公示不全、虚假宣传等问题,下达12份《责令整改通知书》并督促企业完成整改,对上一年度考评列入“失信警告”4家机构予以网上公示通报。

(撰稿人:张蔚云 初审:郑莎:复审 石晓红 终审:石晓红)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