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为民惠企争模范】办百姓用水身边事 做供水服务贴心人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安庆供水集团公司转变工作作风,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将群众事当自家事,以务实惠民、高效便民为宗旨,不断优化供水服务。

  近日,安庆市社会福利组织、学校、物业名下1059只水表计量的4月份水费,较往期优惠了约2万7千余元,这是部分单位用水性质变更为“生活用水”后的第一笔水费。供水集团打破服务固化思维,变“被动受理”,为“主动对接”,全面梳理了国家规定可享受“居民生活用水”水价的用户,安排专人上门到613家单位介绍优惠政策,送达用水性质变更申请报告,引导用户申请变更,受理后次月即享受优惠水价。

  今年以来,供水集团不断发挥主动服务意识,聚焦老百姓用水的“急难愁盼”,根据用户需求,开展各类供水服务“上门办、主动办”。截止目前,已提供上门办理一户一表、过户、送发票等服务事项273件,主动水量异常提醒401户。

  “自从宿舍管道漏水,每天晚上只给开阀用水一小时,实在不方便。这次自来水公司主动上门办一户一表,安装也及时,真是省了不少事。”十里教委宿舍的王先生说。3月初,十里教委宿舍因管道破裂严重,漏水主管无法维修,只能每天开阀一小时供水。为快速解决群众用水难题,供水集团工作人员提前勘察设计、主动沟通协调,第一时间上门为158户居民集体办理一户一表,三个工作日安装到户。供水集团还针对还建房先建设后分配的特点,主动与还建点物业对接,及时收集业主信息更新系统用户名,免去了房屋分配后用户再自行办理过户的不便。4月下旬,机场大道砂桥小区首批562户入住业主已完成过户更名。目前,供水集团正在与高速地产进行对接,将为其小区的800余名入住户变更用水户名。

  在主动服务用户的同时,供水集团还不断总结工作中发现的用水隐患,多措并举做好前置服务,让供水服务更有温度。“目前,我司在对施工用水使用情况、用户地址登记规范和消火栓的无主管理等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并将针对不同情况制定合理解决方案,力求将用户的用水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供水集团售水分公司经理王鹏说。(撰稿人:徐菲 初审:刘洁 复审:颜春骏 终审:范奕明)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