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为民惠企争模范 当前位置:主页 > 为民惠企争模范 >

【为民惠企争模范】安庆市审计局:深入基层一线 助力惠企利民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次数:  

  安庆市审计局以促进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为目标,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加强对水源地保护、粮食安全、养老服务、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的审计,展现为企为民服务新作为。

  关注水源地保护 助力饮水安全

  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情况专项审计组通过遥感影像查看水源地保护区情况,围绕是否存在餐饮娱乐、危化企业等产生污染源的单位和项目分析疑点图斑,现场核查水源地周边布局、存在的环境风险隐患、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等情况。加强饮水安全监督,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现场抽取水源水、出厂水、管网水及水龙头水进行水质检测,察看水质是否达标。

  关注粮食安全 筑牢民生底线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经责审计组紧扣粮食专项资金的流向,以预算安排、拨付、使用为主线,重点关注资金流动过程中的潜在风险,筑牢粮食安全防线。通过随机选点、现场察看等方式,重点核实粮食储备数量、质量情况,储存安全情况,粮食应急保障网点的布局情况,成品粮储备情况等,助力保障粮食安全。

  关注助企纾困 推动政策落实

  招商引资及营商环境审计组将减税降费、金融支持、援企稳岗等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作为审计重要内容。现场察看招商引资企业项目实施进展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详细了解各项产业政策实际兑现情况等,倾听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为企业纾难解困。

  关注养老服务 助力“老有所养”

  涉外审计组实地走访安庆市养老服务信息中心、养老服务站点、居家养老服务站等地,现场了解养老大数据应用及视频监控等十项功能的运用情况,并对政府购买服务的工单数据进行了抽查。在养老服务站点对照电器、家具家电和游乐设施清单等展开盘点,并对居家养老服务站的运营情况进行了解。针对项目存在短板,审计人员与基层养老管理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现场提出指导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关注农机具购置补贴 助力农业机械化

  农机具购置补贴专项审计组聚焦享受补贴人员认定、购机程序是否规范、结算时间是否及时、补贴农机使用情况等重点内容,运用大数据关联分析,准确定位补贴资金结算不及时、申请补贴数量金额异常等疑点。审计人员紧扣“见人见机”原则,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展开实地核查,了解补贴发放、农机具使用等情况。(撰稿人:朱水珍 初审:聂伟  复审:江东东 终审:汪亚鹏)

打印 关闭
为民惠企争模范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