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为民惠企争模范 当前位置:主页 > 为民惠企争模范 >

【为民惠企争模范】市供水集团:连夜抢修保供水 为民服务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5月10晚,集贤花苑3号楼居民向集团公司客服热线反映,该楼突然停水。接到电话后,天兴分公司生产科迅速组织施工人员赶到现场查找原因,开展抢修。

  集贤花苑3号楼属于今年市老旧小区道路改造范围,近期刚刚开工,天兴分公司承担此次供水管网改造任务,虽然目前尚未进场施工,但本着“群众用水无小事”的原则,施工人员第一时间前往停水地点。

  经了解,当天下午一辆装有黄沙的重型货车从该居民楼路段经过,可能将地下管道压坏,造成该楼3单元至5单元三楼以下水压下降、三楼以上无水。但施工人员现场并未发现路面有清水外溢,漏点一时难以查找。为了尽快找到漏点,天兴分公司马上与管线检漏人员联系寻求专业帮助。检漏人员积极配合、快速出动,与分公司施工人员一道通过检漏仪器,对停水区域的沿线管道进行细致探查。经过1个多小时的听漏查找,终于发现位于该楼3单元附近两处漏点的准确位置。

  漏点找到已是深夜11点多钟,居民们大多数已进入梦乡,可还有一群供水人正在紧张的抢修中。施工人员首先将漏点处的路面进行开挖,由于是水泥路面,开挖难度较大,但为了降低施工噪音扰民,施工人员采取人工开挖,用撬棍从水表箱内部往上撬起水泥路面,经过开挖终于发现有清水往外冒,仔细查看是通往该楼的DN50mm供水管道上一处三通和一处弯头破裂。原因找到后,施工人员熟练地将破损的三通和弯头进行更换,该楼3单元至5单元42户居民恢复正常供水。

  凌晨1点多,施工人员拖着疲惫的身躯结束了一夜的抢修忙碌,但一想到居民们早上醒来拧开水龙头洁净的自来水汩汩流出,作为供水人的使命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供水人正以实际行动践行“一改两为”,为全市百姓送去如沐春风般的供水服务。(撰稿人:程久燕  初审:吴治国 复审:陈忠 终审:王斌)

打印 关闭
为民惠企争模范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