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为民惠企争模范】市招商中心:我市构建“一把手”招商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在5月10日举行的2022年全省重大项目“云签约”活动中,我市共有16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361亿元。这是我市长期坚持“一把手”招商的重要成果体现。

  “一把手”带头招商。每月制定外出招商计划,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每月至少一次以上外出招商,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除必须同时召开重大会议研究重大事项外,原则上需有一人在外招商。2021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带队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外出考察企业,共计会见、拜访企业家142批次;市、县两级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推动的项目共计104个,签约项目39个,总投资额1087.3亿元。

  “一把手”顶格推进。建立市领导领衔的八大产业链专班以及“链长+部门、园区+县干组”招商机制,由链长带队、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联动共同主攻重大产业项目,推进产业发展。建立领导干部联系包保企业项目机制,每名市领导联系包保2家重点企业和2—3个重点项目,实时收集企业项目反映诉求并牵头协调解决,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今年一季度,共计推动总投资110亿元的美的车规级智能电动化部件总部基地、60亿元的集泰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等13个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签约落户安庆。

  “一把手”顶格服务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每月举办“宜咖吧”企业家沙龙,每双月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参与企业家座谈会、企业家沙龙、早餐会等各类活动。各级“一把手”主动会见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现场解决问题。截止目前,累计收集交办解决各类问题500余件。(撰稿人:吴俊  初审:江山  复审:丁庠生  终审:叶霁)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