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为民惠企争模范】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开展抗生素 效价测定“为民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加强了对食品、药品的全检工作。

  5月份,中心生测室开展了琥乙红霉素片和土霉素片两个药品的含量测定,此两种药品含量测定采用的是抗生素微生物检定法,系在适宜条件下,根据量反应平行线原理设计,通过检测抗生素对微生物的抑制作用,计算抗生素活性的方法,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效价测定。

  受资金影响,中心没有能够进行抗生素微生物检定的仪器设备,多年来未开展抗生素效价测定。2021年经过多方努力,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财政局的支持下,紧急购置了抑菌圈(抗生素效价)测量仪,填补了抗生素效价检验的空白,提升了专业技术人员的检验、检测能力。

  下一步,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中心将持续推进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促进业务水平提升,助力食品、药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全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

(撰稿人:刘琳 初审:姚亚斌 复审:丁永红 终审:徐冬冬)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