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为民惠企争模范 当前位置:主页 > 为民惠企争模范 >

【为民惠企争模范】市公安局召开“一改两为”专题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一改两为”专题调度会,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市公安局党委关于“一改两为”工作部署,对各单位“一改两为”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进行再调度、再推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三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公安局“一改两为”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学习宣传组、作风建设组、为民办事组、优化环境组、安全稳定组、督导检查组等7个工作组及市公安局各分局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交警支队汇报了三轮车四轮车规范管理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动真碰硬,在改作风上展现新形象。扎实开展好“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切实树牢“忠诚担当、求真务实、进取争先、令行禁止、清正廉洁”五种风气,突出信访积案化解,进一步回应民生诉求;突出改进和创新正面宣传,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不断增进群众对公安民警的信任度和对公安工作的认可度;突出教育引导,激励全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促进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

  二要健全机制,在办实事上力求新突破。要切实增强办实事的紧迫性,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努力做到“放”出活力、“管”出质量、“服”出便利;要大力提升办实事的针对性,紧紧围绕市委“满宜办”营商环境品牌创建活动,创新出入境管理、公安行政审批、交管服务等方面新举措,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大力推进“办不成”反映窗口建设,持续深化“一对象两清单”“一企一警”等企业帮扶帮办机制,切实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突出治安问题;要深化巩固办实事的长效性,把解决当前急需问题与推进建章立制工作相结合,将落实执行作为关键,建立实行定期通报、跟进督办、问责问效等机制,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到位。

  三要统筹结合,在优环境上彰显新作为。要厘清“一改两为”与提升公安工作效能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厘清“一改两为”与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关系,逐项对照优化营商环境正面清单“十做到”、解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负面清单“十严禁”,不断调整优化打防管控服各项措施,为全市“双招双引”工作贡献公安力量;要厘清“一改两为”与夯实基层基础的关系,持续巩固深化市局在“两员四控”“六项建设”取得的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四要上下联动,在抓落实上务求新质效。思想认识再提高,各单位要将“一改两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序时推进。统筹调度再推进,各工作组和任务牵头部门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分工和推进步骤,采取综合调度、条线调度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宣传报道再引领,要积极发现和提炼公安机关改进工作作风、护航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典型事例和经验做法,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集中推出一批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的专题类报道,充分展现公安机关在“一改两为”工作中新形象、新成效。

  城区各公安分局政委、市公安局“一改两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七个工作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信访科、经侦支队、治安支队、刑警支队、特警支队、交警支队、食药环支队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撰稿人:周金柱,初审:金根龙,复审:都志,终审:鲍翔)

打印 关闭
为民惠企争模范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