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财政局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财政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意识,切实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近日,市财政局召开专题会议,开展财政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会议剖析了近年来全市财政系统六起典型案例,分析了案件当事人理想信念缺失、思想滑坡蜕变、把手中的权力变为谋私的工具,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最终失去自由、身陷囹圄,具有很强的教育警示意义。

  会议要求,广大财政干部要紧密结合“一改两为”行动,切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一要坚定政治统领,树牢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强化制度意识,严格依规办事。财政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责任、行使权力、开展工作,保证权力不被滥用,杜绝权力寻租、公权私用,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自觉严格执行制度、维护制度。三要做到慎独慎微,切实改进作风。财政党员干部要做到慎独慎微,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强化作风转变,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撰稿:盛茂安 初审:林浩 复审:李永海 终审:陈双六)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