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为民惠企争模范 当前位置:主页 > 为民惠企争模范 >

【为民惠企争模范】安庆市公积金中心“一改两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近日,为贯彻落实省市“一改两为”工作要求,推动“为民惠企争模范”活动做深做实,安庆市公积金中心营业部主动作为,与企业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接联系,进一步做好企业公积金缴交工作,解决停产、注销等企业职工公积金使用和账户转移问题,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缴存职工。  

  一是从市公积金中心信息管理系统梳理出状态为正常但公积金停缴的单位,逐一与缴交单位电话核实了解单位实际困难后,为因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企业,按照规定程序办理了缓缴手续。

  二是梳理汇总明细清单,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出具协助查询函,核实23家企业登记状态确认注销后,在公积金信息系统中办理单位注销封存,便于破产、注销企业单位职工个人账户转移和使用公积金。

  此次工作的开展,解决了破产、注销单位职工办事难点,切实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下一步,安庆公积金中心营业部将持续跟踪推进长期未缴存的账户后续问题,建立健全公积金账户的动态管理机制,加快推进“数字+公积金”建设,切实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让服务更贴心,让群众更暖心。(撰稿人:王瑀 初审:夏双武 复审:孙磊 终审:章伟)

打印 关闭
为民惠企争模范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