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农业农村局在岳西开展“典亮村居 振兴乡村”民法典进乡村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法治乡村建设,引导农民树立遇事找法的意识,用民法典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在5月“民法典宣传月”期间,市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的“典亮村居 振兴乡村”主题普法宣传活动,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宣传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

  5月13日,市农业农村局与岳西县农业农村局、白帽镇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白帽镇双畈村,向村民重点宣传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发放了《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农业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动物防疫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和农资辨假识假等农业科普资料600余份。同时向他们介绍民法典的实施意义、主要内容和典型案例,切实增强了村民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法治意识。(撰稿:郭守业,初审:张瑞杰,复审:方修义)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