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交通局:道龙车队队长陈正江进社区宣讲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午,道龙车队队长陈正江作为省劳动模范代表在人民路街道先锋社区的民欢大舞台开展进社区宣讲活动,为社区居民讲述劳模故事、传递劳模精神。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过多的修饰,一句句朴素的话语、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件件感人的事迹引起了社区居民的共鸣,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

  道龙车队始终以“文明、关爱、正义、奉献”为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队长,“70后”的陈正江15年来为运营服务投入着极大的热情和奉献精神。为服务好乘客,常备车内放置雨伞、纸巾、风油精等;为和外地游客无障碍交流,他努力提升普通话水平;从业这些年来,乘客遗落在车上的行李箱、手机、钱包等物品不计其数,他都在第一时间物归原主;他常年定时定点上门接送一位需透析老人,将老人安全驮送回家中;疫情期间,他停运数日,志愿加入社区疫情防控,日夜奋战在小区门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期间,他主动揽下201户的繁重普查任务。十多年风雨兼程,每年他带领着队员义务接送广大考生,帮助独居老人、残障人员,帮扶残疾儿童,定期去敬老院和社会福利院慰问等。因此,车队先后斩获多个省市集体荣誉:安徽省工人先锋号、十二五期间安徽省道路运输行业文明品牌、安徽省第六批学雷锋示范点(是安庆市唯一获得者)、安庆市双比双争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个人先后荣获安徽省劳动模范、安庆市出租车行业“十佳最美驾驶员”、安庆战疫好人、安庆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现在陈正江正以榜样的力量点亮一座城,为城市交通树立典范,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撰稿人/初审:朱天臣  复审:陈斌  终审:陈先锋)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