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组织建设】安庆调查队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机关党建的根本遵循。对标“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要求,国家统计局安庆调查队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一、有章有序组织实施。一是构建“主要领导直接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共同抓、全队干部齐参与”的工作格局,全面加强组织实施和工作保障,结合调查队职责和群众期待,细化创建目标,强化问题导向,制定实施方案。二是动员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服务中心、创建队伍、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当好表率,做到立说立行与长效运行相统一,制度规范与实践操作相统一,整体推进与细节落实相统一。三是勇于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符合调查队实际、具有鲜明特色的有效做法。把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与党支部创建提升行动、基层党建“领航”计划和“两优一先”评选表彰等工作统筹结合、同步推进。

  二、有质有量狠抓落实。一是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聚焦“书记领办事项”年度重点任务,探索“一专业一特色”的党建与业务同推进模式,重点结合业务部门“三个专项行动”,充分发挥“调查轻骑兵”党建品牌作用推动统计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问题。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加强教育、提醒提示和反面案例警示。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过紧日子,厉行勤俭节约。三是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推进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铁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三、有情有义服务民生。一是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调动“青年理论e家”作积极性,对于基层的呼声和困难,客观调研、研判、分析,运用好调查队系统约稿信息报送渠道,积极帮助反映解决,形成一批有分量的调研成果。二是及时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疏导困惑、真情关切,以党建促群建,营造友爱团结机关氛围。三是开展志愿活动,党员下沉社区结对共建,助力一线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春节慰问、扫冰除雪、疫情防控等活动,深度参与社区治理。

  四、有声有色学教研宣。一是不断探索和完善教育培训制度,求质保量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大调研、大讨论、大比武、红色教育、党员轮训等活动,充分发挥国家局在线学习、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作用,利用好“青年理论学习e家”“振风讲堂”、“道德讲堂”等抓手,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二是通过调研、座谈、推进会等方式,对标模范机关创建标准、结合重点工作、找准创新方向,掌握情况,交流经验,及时总结创建中的好模式、好做法,三是利用好队内网、公众号等宣传媒介,及时向学习强国、总队内网、安庆先锋网等平台投稿,扩大影响、树立品牌,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2022年以来安庆队拓展宣传阵地,宣传稿件被学习强国各级平台采编5篇,其中1篇视频稿件被全国平台采用,在市直机关中反响较大。

  (撰稿人/初审:张丽宏  复审:郭有峰  终审:郭有峰)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