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为民惠企争模范 当前位置:主页 > 为民惠企争模范 >

“服务随叫随到 业务即到即办”——安庆港华打造燃气社区服务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上午,安庆港华蓝焰义工走进远离城中心的砂桥小区,开展社区志愿服务,让居民“零跑腿”、享受高效燃气服务。

  砂桥小区为机场大道还建点,拥有近3500户居民,考虑到小区距市中心较远,居民来往办理业务不便,安庆港华主动改变工作方式,积极联合大桥街道办、社居委等开展社区志愿活动,为居民提供“随叫随到、即到即办”的新型社企联动式燃气服务。即由社居委定期发出服务活动通知,小区居民收到通知后到社居委登记安装意向,安庆港华对照拟安装居民清单,提前做好后台用户档案录入等准备工作,并派出蓝焰义工在约定时间为居民上门集中办理合同签订和安装预约等服务。居民在现场仅需在合同上签字确认,即可由港华工作人员代为办理其余环节手续。

  这种燃气服务新模式,不仅减少了现场人员聚集,有助于疫情防控,同时也因为服务前置而大幅减少了居民现场等待时间。由于准备充分,13日上午仅数个小时,蓝焰义工就成功为所有预约居民完成合同签订、安装预约等服务。

  在现场,部分未预约居民在见证这种服务新模式的高效率后,临时决定当日办理,安庆港华蓝焰义工主动延长服务时间,迅速启动预案,远程联动仍在公司值守的同事,多部门异地办公,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系统建档等后台工作,实现开户及安装预约等业务的现场一纸通办。此次活动结束后,安庆港华还将及时总结经验,为这种服务新模式的进一步推广打好基础。

  今年以来,安庆港华深入聚焦“一改两为”,在每月开展多场服务进社区活动,多举措帮助群众解忧排难办实事同时,还不计成本地强力推进城区最后400余户未通气户的清零工作,致力于让清洁、高效、亲切的燃气服务早日惠及每位市民,目前金地小区、人民路供电小区及杂技团周边小区等处的单体楼栋通气项目正有序推进,预计本月底前将陆续完工。 

  (撰稿人:甘庆  初审:江晨昊 终审:方晓红)

打印 关闭
为民惠企争模范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