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宣传教育】市政府机关丰富阵地载体 筑牢党建工作基石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市政府机关坚持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积极打造特色鲜明、内涵深厚、载体丰富的党建品牌,不断夯实党建文化阵地,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完善党员活动室功能,丰富党建文化阵地。严格按照“六有”(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标准打造党员活动室,及时更新完善党建书籍、党报党刊,努力打造布局科学、富有特色、氛围浓厚的“党员之家”。党员活动室成为了党支部、党小组开展学习教育、组织生活的主阵地。  

  打造宣传文化长廊,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充分利用办公室走廊、楼道和大厅等空间,深度融合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文化、党建活动等内容,聚焦“五个带头、五个过硬”五五工程,通过文字、图片、书画等形式展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党建引领促发展等内容,文化长廊集政治、思想和教育为一体,让办公室每一位干部潜移默化接受教育,自觉树新风、追求高尚品格,进一步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在文化长廊中汲取砥砺前行力量。  

  推进特色项目,增进党建工作内涵。大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结合办公室“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职能,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四送一服”等活动,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先锋行动”,牵头开展城市发展顾问对接联系慰问活动,机制化开展“聚力三服务、当好先锋队”品牌创建行动,创新开展“安庆市海外领事保护进基层系列主题活动”,定期开展“科长上党课”等活动,不断拓展机关党建的空间和内容。(撰稿:余东舟 初审:汪新明 复审:沈平)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