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现场直击!安庆市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13日上午,安庆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市法宣办、迎江区司法局、区法宣办等联合举行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同步开展“典亮村居·振兴乡村”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设置了向法律明白人和社区居民赠书、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有奖问答四大环节,大大增强了与群众之间的互动,提高了群众主动参与的积极性。活动现场,共发放《民法典》读本70余本。律师、普法志愿者、法律明白人等现场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民法典条文、法律援助法及信访条例等法律知识。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市法宣办依托网易新闻(安庆站)打造的《“宜”起说“典”事》栏目在迎江区“百姓评理说事点”进行首场直播,律师就社区居民关于“赡养责任”“抚养权”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调解,律师现场解读《民法典》相关法律法规。

  市司法局、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律师代表、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法治大礼包800余个,解答法律咨询60人次。“安庆普法”抖音号、网易新闻(安庆站)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20万余人在线观看了直播现场。

  在民法典宣传月期间,安庆市紧扣“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活动主题,积极参与民法典法律知识竞答、组织开展“典亮村居•振兴乡村”“典亮校园•护航成长”“典亮企业•助力发展”等系列主题活动,并依托“普法邮路”“法治公交”等形式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的学习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引导群众充分认识知晓民法典,在全市形成学习法典、运用法典、崇尚法典的良好氛围,让普法具有“烟火气”,让学法成为新风尚。(撰稿人:李珍珍  初审/复审:王荣球  终审:曹秋生)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